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内部透露汉光演习导弹自爆险些危及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08:34 中国台湾网
台军内部透露汉光演习导弹自爆险些危及直升机

资料图:台湾陆航部队装备的AH-1W武装直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8月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军“汉光22号”演习结束半个月后,却爆出导弹出错的幕后新闻。台湾军方内部透露,在7月17日“汉光”预演当天,台陆军的“响尾蛇”导弹发生自爆,爆炸点距离直升机仅100米。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这次台军的“汉光”演习,台陆军首度公开直升机空对空作战战术,不料在17日,也就是演习最后一次预演当天,AH-1W武装直升机在执行空对空

  “响尾蛇”导弹射击时,导弹却在发射后自行引爆,爆炸点距直升机仅100米。

  报道指出,“汉光”演习是台湾军队众多

军事演习的代号之一。也是目前台军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课目设置最齐全、情况设置最复杂、参演兵力最多、对抗性最强、合成度最高的年度例行性演习,不料却爆出“响尾蛇”导弹自爆的惊险状况。

  据称,这次导弹自爆事件,台湾陆军在当天就与美国有关方面组成联合调查小组进行调查,台陆军表示事前的检整,完全是依规定实施,但导弹在发射后,最后一道保险解除时却同时自行引爆。

  台媒指出,此次台军“汉光”演习中最大的失误,莫过于正式演习当天,两枚“陶”式反坦克导弹在发射后居然“迷路”,在陈水扁所在的观礼台前方仅100多米的海面爆炸。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云鹏)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