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汉光22号演习模拟一万名解放军登陆(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 10:45 中青在线
台军汉光22号演习模拟一万名解放军登陆(组图)

E-2T-Hawkeye侧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汉光”演习剧本出炉 模拟一万“解放军”登陆

  本报特约记者 雷怀

  7月4日起,10万台军已做好了“汉光22”号军事演习的准备。据透露,今年演习的规模为20年来最大。台湾的主流媒体披露了许多惊人内幕。

  “纪德舰”被轻易击沉

  据台湾东森新闻台7月3日报道,台军从7月4日开始正式进入汉光军演实兵实弹操演阶段。预计7月20日,陈水扁将会在演习后前往各部队参观。

  台湾军方毫不掩饰地说,这次军演的规模为20年来最大,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一次发射的导弹数量超过过去10年的总和。这次的汉光演习准备发射的各式导弹将超过80枚。

  二是演习首日就模拟解放军击沉“纪德舰”。“纪德”级战舰是台湾海军最先进的指挥旗舰,但在最新的预演中,担任假想敌的战机发现,“纪德舰”成了最容易捕获的超级大目标。在这次军演中,“纪德舰”遭到战机以不同方向、不同高度的饱和攻击,最后被“击沉”。

  三是这次台军首次模拟1万多“解放军”进攻台湾。此次参演的台军包括陆军第176旅、178旅、21炮兵指挥部、兰阳指挥部、陆军第542旅、第269旅、第601旅、第862旅、宜兰后备旅等。这些部队将抽出1.2万多名陆海空官兵在宜兰地区登场,模拟“解放军登陆宜兰”,台军展开反登陆和反空降大作战。

  报道说,这一次宜兰大空降演练,将依惯例由陆军空降特种战部队,模拟解放军攻占西部机场,由地面部队予以打击。另外,台军还将在宜兰海边进行实兵实弹操演,以面对“饱和攻击”的极端状况,实施防御反击。

  炮制“军事热点”脱困

  香港《大公报》评论说,台“立法院”表决罢免陈水扁案虽未通过,但“倒扁”风浪并未停息,陈水扁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现在陈水扁大抓台军建设,大搞“以武谋独”,目的就是想以此摆脱困境。

  除此之外,台军也确实另有所图,台军此次演习的重要变化是将“解放军登陆”以后的巷战放到重要高度进行演练。台军认为,“两岸军力的倾斜已使大陆具备大量陆军攻入台军腹地的能力”。

  “汉光22号”演习的另一重要变化,是重视对新引进设备的整合和调试,台军此次整合新装备、扩大演习规模,也体现了从重视“演练人”到重视“演练装备”的军事战略。来源:青年参考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