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受台风影响汉光演习喊停 台军设应变中心防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12: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 受到“碧利斯”台风的影响,原本14日进行的“汉光”预演紧急喊停,台军方称,为了确保演习参与者的安全,当天所有演习活动取消。

  据台湾媒体报道,随着“碧利斯”台风的逼近,台军方今天(12日)已经下令:“汉光22号”演习原本表定14日在宜兰举行联合泊地攻击预演,因为考量到台风可能会造成的安全问题,所以已经决定暂停,并且抽调部分兵力回营区,准备防台工作。

  据悉,台军历年来的“汉光演习”,受到台风影响而暂停的例子还不少,像“汉光19号”、“汉光16号”都曾延期,虽然风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往往强风暴雨都会把军方建造的阵地吹垮。

  此外,台军方12日表示,因应“碧利斯”台风对台湾地区可能造成的威胁,已于今天上午成立灾害应变中心,以能有效掌握台风动态及相关灾情,视实际需要投入救灾工作。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