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可能向海外出售低技术版本猛禽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 07:5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可能向海外出售低技术版本猛禽战机(图)

在机棚中停放的美国空军F-22A猛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8月1日报道 美国参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约翰华纳表示,由洛马公司制造的前线F-22A“猛禽”超声速战斗机可能向外国军方出售,但是其技术性能要低于美国空军的版本。

  在对《每日防务》采访时,华纳说,海外的采购者们也许被允许购买基本的机身和发动机,他们可能不会得到火控系统和其他一些在美国版本飞机上的装置。今天晚些时候,
华纳将主持参院武装部队委员会进行协定的听证会,波音公司的主席、总裁和最高执行官(CEO)金迈克纳尼将参加作证。

  在“猛禽“的外售问题,海外的销售可能给洛马公司带来实惠,因为它在美国的极先进飞机的销售正在缩小。美国国内采购在最初时高达750架,然后缩减到381架,再接着降到277架,现在只有183架。

  洛马公司领导很关注“猛禽”生产的削减、生产线空置、或者生产线在下一代F-35联合打击战斗机下一个10年的全速生产前未被充分利用。但向海外出售“猛禽”可以满足需求的不足。

  华纳说,描述那些海外销售型飞机比较困难。“它基本上是同一种机身、

发动机以及其他一些部件,但是除了一些火控系统和其他的一些材料。”他还提到,外国军方经常希望在美国的飞机上装备他们自己的系统。

  华纳表示,不管“猛禽”的外售型版本是否提供,值得研究这样做是否安全,不会泄露美国的重要技术。

  “猛禽”是种前所未有的先进武器平台。它的隐身效果非常好,在模拟空战中,它可以接近先进的美国战斗机,并在他们的飞行员意识到该地区有“猛禽”前就击落他们。

  此外,“猛禽”可以执行地面攻击任务。它也可以超声速巡航,而其他的战斗机只有在紧急时使用马赫1-增强功能才能达到这样的速度。

  “猛禽”和以前的先进战术战斗机,代表了美国20年来的技术发展和投资。仅在4年前,最后诸如尾鳍震动的难题和软件小故障等问题才解决。

  除了洛马公司,

波音公司也参与了该项飞机项目。此外,还有普拉特惠特尼技术公司为每架飞机提供了2个F119-PW-100扇涡轮发动机、喷射引擎的加力燃烧室以及两维空间的定向喷嘴,该定向喷嘴极大地增强了飞机的灵活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