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拟3年内采购60架F-22A猛禽战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 08: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拟3年内采购60架F-22A猛禽战机(图)

F-22A猛禽战机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6月22日报道  美国空军计划未来三年以多年采办方式购买60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猛禽"战斗机,参议院最早可能今日就对该机多年采办计划的授权举行投票表决。众议院上个月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案中包含了该三年采办项目的条款。

  F-22多年采办修正案有20名提议者,包括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SASC)的几个委员,布什总统也表示支持F-22多年采办项目,该项目预计在2007年耗资 34亿美元。

  一名参议院助手说,"多年采办授权对所有人都有利",其还表明多年采办有助于承包商财务稳定并使军方管理人员能把精力集中在项目上而不是每年的合同谈判上。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给美国国会议员们发电子邮件来鼓吹多年采办合同节省的开支,邮件中称政府至少可节省2.5亿美元,每架飞机节省390万至550万美元。然而该提议在参议院中也遇到由麦肯领导的反对者,其作为一名负责监督SASC空陆小组的委员会高级委员,在今年初拒绝了对F-22多年采办项目授权的议案。

  麦肯说,我们将对此展开一场辩论,一份新的政府责任办公室的报告表明多年采办项目授权是一个不好的想法,甚至可能是违法的。鉴于

波音加油机租赁丑闻,麦肯坚定反对绝大多数的采办改革措施,例如多年采办方案。

  政府责任办公室长期以来质疑F-22的需求,并建议空军考虑另一种方式取得空对空及空对地优势,而非购买F-22。政府责任办公室总结说,多年采办战略显得比空军以前的计划开支更大,还将占用很大一笔资金,而此时国防部希望购置的装备超出了其支付能力。(崔玺康 责编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