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猛禽项目执行官称F-22小问题多但设计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07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猛禽项目执行官称F-22小问题多但设计稳定

美空军F-22A战机归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6月19日报道 美国空军F-22“猛禽”项目执行官路易斯说,F-22的整体设计是稳定的,该项目开始准备进入一个多年生产合同,尽管目前正在设法解决设计中存在的许多问题。路易斯少将6月16日说,这些问题的存在就一个新平台而言都是正常的。通常这些问题是在一架飞机已经投入使用并飞行了一定飞行小时后才出现。F-22是在去年12月时宣布投入使用的。

  其中1.02亿美元的结构改进项目将解决众所周知的在中机身,机翼前缘、后梁、前梁,以及发动机舱的问题。至今共生产的70架飞机都需要更换中机身铰链接头,而其他的每个问题只影响到30~41架飞机。

  路易斯说,该项目也在处理由于分承包商美国铝公司(Alcoa)对飞机前梁框架的热处理不合理产生的问题。该工作已经转给另一家公司,政府将不承担任何修理费用。

  还有座舱盖作动装置的问题,4月份一名F-22飞行员降落在兰利空军基地后由于座舱盖作动装置出现故障,被困在机内几个小时,目前正在全机队范围内对该故障进行修理,开支不超过67000美元。该项目也对飞机的再充空气式压缩机进行重新设计,以解决冷却液泄露、自动点火和飞行时破坏的问题,该压缩机支持一个气动系统,作为飞机主要的液压系统的备用系统。

  最后是在5月11日丁铎尔空军基地发生事故后F-22项目重新设计了回收前起落架的系统,事故是由于前起落架在飞机着陆后无故突然收回,飞机的头部摔在停机坪上,事故造成大约44万美元的损失。在整个机队范围内的维修开支还未完全确定,但是空军预计不会超过100万美元。

  路易斯仍然希望所提议的F-22项目多年采办合同能得到国会的批准,空军方面称该项目将能为第7批到第9批生产的60架飞机节省至少2.25亿美元。路易斯于6月16日说:“多年采办合同不仅能节约开支,而且还关系到整个项目的稳定性。我们的项目已经被连续削减了两年。我们仅仅想将这些削减消除掉,重新建立工业基础以确保第五代战斗机的生产。”

  路易斯上周向议员们简要通报了项目通过多年采购合同所能取得的开支上的节约。简报完毕后路易斯说,如果今天问他们的话,我认为四分之三的国会委员现在将会支持我。

  坚持不允许实行多年采购的是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其仍然对项目节省的开支没有很深的印象,并在2007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写明要禁止F-22项目的多年采办合同。然而一些参议院立法者正在游说从最终的参议院国防授权法案中删除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这一条文。参议院已通过其国防授权法案,但众议院支持F-22项目的多年采办合同,最终的结果将取决于两院的谈判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