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07年将投资29亿美元采购20架F-22(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7: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07年将投资29亿美元采购20架F-22(图)

美空军F-22A猛禽战机从内利斯空军基地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6月19日报道 美国参议员Saxby Chambliss自称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军用飞机的支持者,他同另外几名参议员正在试图提供2007财年防务授权措施议案,保护F-22的采购不受威胁,而他们的努力受到监督机构的指责。

  该议案估计于这周提出来并投票表决,它的内容是不允许空军在F-22项目上的渐近式投资方式,代之而行的是允许在2007财年开始实行多年合同,采购量达60架。该议案还将
允许签订类似的120台F-119发动机以及13台备用发动机的多年合同。

  该议案于6月15日提交,共同发起人为8名参议员,其中包括参议院防务拨款委员会主席Ted Stevens。

  Chambliss对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的同事增加了14亿美元足够采购20架F-22A飞机以及批准足够的投资维持C-130J多年合同的行为表示了赞扬。F-22A支持者称,多年合同的签订将取代目前每年再审议所带来的麻烦,可节省4~5亿美元。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主席说,F-22绝对是不可替代的必要武器,他还对Chambliss所做的一切表示了敬意,他称Chambliss所做的事情确保了美国能够维持空中优势。

  但是,政府项目监察办公室(POGO)对Chambliss 所做的事情提出抗议,怀疑多年合同的合法性并对它所带来的成本减少表示怀疑。而且POGO 还称,多年合同直接归结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游说的结果,并指责主要防务承包商对国会议员的影响。

  国会批评家正警告高级军事官员必须在"猛禽"及F-35项目中公开财务透明度,以防止立法者对年度预算评审的不公正性。同时,政府责任办公室(GAO)采办专家已经反复报导了JSF和F-22A项目缺乏商业可行性。

  众议院在通过它的年度防务政策清单时称,已经考虑了目前渐进式"猛禽"采办策略,众议院授权空军开始一项多年合同并在2007财年批准29亿美元投资并采购20架F-22飞机。

  众议院拨款者已经批准29亿美元20架飞机采购款,并在2008财年追加4.77亿美元。估计众议院于7月4日讨论并审核它的防务预算清单。(任晓华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