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将花巨资修补F-22A机身结构问题(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07: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空军将花巨资修补F-22A机身结构问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5月10日刊报道]  美国空军表示,由于发现有73架F-22A"猛禽"隐身战斗机的后机身存在结构方面问题,它必须花很大一笔费用来修复这些F-22A 的机身结构,估计修复一架F-22A平均大约需要1300万美元。而第2个机身问题可能影响更多飞机。

  空军发言人Doug Karas说,首批费用将开展一项结构翻新项目,增强尾部编号为40
10至4083间飞机的水平尾翼与飞机的连接点。这一位置被判定不足以满足"猛禽"8000小时的寿命周期的要求。

  这部分中最老的51架"猛禽"将在交付后实施改进,而后面的22架飞机将在生产线上组装时进行结构加强。该项升级项目将在犹他州的Ogden空中后勤中心进行,将最早从2007年1月开始。

  另一问题可能涉及尾部编号为4017至4107的90架F-22A。2005年12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空军汇报称,一个钛合金部件供应商没有正确热处理前机身的结构件。这一制造错误被认为不构成安全问题,但可能引起材料以更快的速度发生疲劳。

  Karas称,洛·马公司对该问题的持续分析可能在5月底有初步结果,从而帮助决定是否需要采取任何后续措施。他说空军的目标是开发一个不需维修人员拆掉飞机机翼的检查和修理程序。

  结构缺陷和软件故障在F-22A从研制走向制造过程中造成了时间延迟和成本上涨。尾翼裂纹和座舱盖轰鸣在研制阶段造成了设计和装配延迟,而任务系统死机在这几年里还没有完全解决。(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