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完成天基监视系统(SBSS)探路者计划调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10:1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6年5月10日报道] 美国空军4月份完成了天基监视系统(SBSS)“探路者”卫星计划的调整,以解决数千万美元的成本增长问题,并保证2008年12月按计划发射。

  鲍尔航天公司和波音公司正在开发SBSS“探路者”卫星(Block 10),该卫星将使用一个光学传感器对其它卫星进行监视。到2011财年,“探路者”计划预算达4亿美元,该计划
将填补SBSS Block 20后续星座发射前的空白。

  4月14日,SBSS执行委员会与美国空军太空与导弹系统中心司令官迈克尔·海默将军进行了会晤,会晤完成了对Block 10的调整。会晤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同意,在其作为美国空军太空对抗任务领域主承包商的管理角色问题上,将做出让步,从而使得空军能够与鲍尔公司及波音公司直接交流。

  诺·格公司最初于2004年被选为太空对抗任务领域的主承包商,负责为特殊的太空态势感知项目集成系统并分包子合同。这使得诺·格公司成了SBSS项目的主承包商,鲍尔公司及

波音公司为子承包商。

  这种安排过于繁琐,使得空军以及建造实际硬件的工业团队之间产生了一个不必要的、额外的管理层。空军及诺·格公司达成共同意见:诺·格公司将项目监督权归还给军方。

  尽管诺·格公司被解除了项目监管权,但其太空对抗任务领域主承包商合同依然存在,因此授给波音及鲍尔公司的子合同无须花费额外的成本重做,也不会遭到推迟。太空对抗任务领域主承包商合同将在探路者卫星发射后终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