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进行开始新一代雷达试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 00: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空军进行开始新一代雷达试验(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5月10日报道]  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汉斯科姆空军基地的第851电子系统联队目前正处于为"全球鹰"无人机装备的多平台雷达技术引入项目(MP-RTIP)的关键节点。

  研究小组目前正在着手准备把这种小型雷达安装在一架有人驾驶的双引擎(涡轮风扇)高空多任务飞机"希腊海神"上,准备进行为期一年的试飞。该机尺寸与"全球鹰"无人机接
近。该雷达最终要配装在无人机上。

  MP-RTIP雷达是为提供先进监视功能(包括对空和对地运动目标)而设计的下一代机载传感器。较小型的MP-RTIP雷达将配装于第40批"全球鹰",而大型的MP-RTIP雷达将装备E-10,其由大型宽机身运输机改装。

  上一周在加州靠近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莫哈维机场,"希腊海神"飞机携带一个雷达模拟吊舱进行了首次飞行。该吊舱这次飞行是装的配重,检验飞机是否安全。以便在今年9月份装载雷达进行正式试飞。

  638电子系统中队司令克拉祖克中校透露:"当吊舱在'希腊海神'经受结构和安全飞行试验时,"全球鹰"无人机的MP-RTIP雷达正在加州的EI Segundo系统综合实验室经受最后的软件和硬件的综合试验,以准备即将到来的飞行试验。"

  一旦雷达在5个月后按期完成测试,将被运到试飞基地安装于"希腊海神"飞机。该雷达同以后装在"全球鹰"无人机上的雷达一样。只不过在"希腊海神"上的吊舱空间比无人机的要大,因为试飞中还要安装一些测试仪器。

  851电子联队司令丹尼斯上校表示,"希腊海神"飞机虽然在飞行高度、速度和其他性能上不如"全球鹰"无人机,但是未来的试验主要是针对雷达,而不是针对飞行平台的。MP-RTIP是一个具有通用软件和硬件模块的系列化雷达系统。在"希腊海神"飞机上的试验将会极大地降低雷达系统研制风险。试验中所搜集到信息,无论是对"全球鹰"无人机,还是E-10监视飞机都将具有重要价值。

  9月份装在"希腊海神"飞机上的雷达将要进行各种工作方式的试验,其中包括:地面动目标指示、空中动目标指示、以及对动目标的准实时跟踪;高分辨率的合成孔径雷达成像等。

  飞行测试将进行8周,届时空军电子系统中心将对试飞结果进行评估,根据预定的性能规范,宣布试验成功或者失败。同时,军方和系统承包商将要对下一阶段在"全球鹰"无人机上试验的任务进行安排。为满足美国空军的要求,"全球鹰"无人机将于2011年投入生产。(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