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Micro-X火箭将进行全轨道空气动力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 08:26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国际飞行网站2006年5月9日报道] 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 的Micro-X运载火箭,将于2006年第三季度开始进行基于风洞的全轨道空气动力载荷试验。

  美国空军的Micro-X火箭类似航天飞机,是一种第二级火箭的验证机。这种第二级火箭可重复使用,并利用一次性(或可重复使用的)第一级火箭发射。

  目前为止,Micro-X火箭已经有过5种版本的第一级火箭和第二级火箭,技术人员还在进一步研发可重复使用的辅助能源、可维护的电子设备、非一次性的点火器和免烧结的(coking-free )火箭发动机。

  Micro-X

火箭的超声速空气动力学试验和空气动力加热试验将分别在2007年和2008年进行。AFRL的风洞试验项目负责人在谈到Micro-X火箭未来可能的设计变化时说,“这种上面级(第二级)可能是有动力的垂直着陆器,也可能是无动力的水平着陆器。”

  在赖特-帕特森空军基地亚声速空气动力研究实验室,Micro-X火箭的缩比模型已经通过了着陆阶段的稳定性及控制试验。第一级火箭和上面级火箭的研发都贯穿在美国空军的混合运载火箭(HLV)和经济适用(低成本)响应太空(ARES)项目中。 ARES项目由美国空军的航天与导弹中心负责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