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B-52轰炸机将试验新型天然气燃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 11:54 新浪军事
美空军B-52轰炸机将试验新型天然气燃料(图)

美国空军B-52轰炸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空军计划于今年9月份使用8引擎的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对正在论证试验中的新型天然气燃料进行飞行试验。

  此次飞行试验将于9月份在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美国空军装备司令部下属空军研究实验室将为飞行测试提供技术帮助与支持。为了确保飞行试验的安全性,进行测试的B-52轰炸机的其中6个引擎将使用传统的JP-8航空燃油,而另外两个引擎将使用混
合燃油(由JP-8航空燃油和使用“费-托工艺(Fischer-Tropsch)”由天然气中提取得到的燃油混合而成)。

  这次试验也是美国国防部确保军用燃油使用计划的一部分。新型替代燃油可以由美国国内资源相对丰富的烃类产品,比如天然气、煤和页岩油等,经过“费-托工艺”加工处理得到。

  德国科学家早在上世纪20年代就已经发明成功“费-托工艺”,但是由于成本相对昂贵而未能在燃油市场得到广泛推广。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的蒂莫西-斯库尔蒂斯少校表示,由于

原油价格日益高涨,“费-托工艺”的成本优势也将逐渐显现出来。

  斯库尔蒂斯指出,基于目前高昂的国际燃油价格,传统燃油与使用“费-托工艺”加工液体燃油的成本已经不相上下。而使用新型燃油还有一大好处,那就是美国可以减少对于国外原油的依赖,转而使用在国内拥有丰富资源的给料,比如媒等。美国的煤资源储量居世界前茅。因此试验一旦获得成功,美国未来

能源使用问题将迎刃而解,可以得到有效保证。

  斯库尔蒂斯少校表示,此次飞行试验仅仅是新型燃油投入实际使用前的一系列论证项目的第一步,以证明新型燃油可以用于飞机飞行。空军部队将首先试用由天然气研制成的新型航空燃油,如果一切顺利,将逐渐过渡到由煤转化成的燃油。

  B-52是波音公司研制的亚音速远程重型轰炸机,有A、B、C、D、E、F、G、H等8种型号。其中B、C、D、E、F、G等型机已于1993年前全部退役,目前在美空军服役的均为B-52H型,装8台TF33-P-3涡轮风扇

发动机,分4组分别吊装于两侧机翼之下,是迄今为止美国最重的轰炸机。改进后的B-52H能携带常规空射巡航导弹、空-地导弹和联合直接攻击武器等,其常规作战能力大大提高。(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