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担心台湾在敏感时期试射导弹挑衅大陆(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 09:54 人民网
美国担心台湾在敏感时期试射导弹挑衅大陆(图)

资料图:台军导弹覆盖大陆示意图 大洋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8月1日电 据8月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31日发表了一篇题为“下一个麻烦的导弹试射:台湾?”的重头文章,披露台湾将于9月试射导弹,并罕见地将此事和最敏感的“导弹危机”联系一起。这篇文章立即引起岛内媒体的关注,给岛内正在大肆吹捧的自主研制导弹计划及这个计划背后的“攻势战术”当头浇了一盆冷水。

  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台湾正计划9月份试射一枚可攻击大陆的远程导弹,这将给美国政府出一道难题。该报称,台湾的一些“独派”分子坚持认为,面对大陆日益强大的军事作战能力,台湾军队在增强台岛防卫能力的同时,也应该发展可以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手段,尤其是可以打击大陆重要目标的远程导弹。而美国的台海政策一直是维持“不独不统”的局面,因此控制台湾的导弹发展计划,限制台湾发展可实施远程攻击的导弹,防止刺激大陆,才是美国在台湾导弹发展计划上的真实考虑。

  其实,这并不是美国媒体首次披露台湾发展远程导弹计划。美国军事媒体《国防新闻》近来就屡屡爆出美国担心台湾导弹计划以及美台军事降温的消息。《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对台湾对地远程导弹发展计划的再度报道,却把它放在朝鲜试射导弹之后,整个东亚形势更加复杂,美国政府却又手足无措之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