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方认为台湾地对地导弹计划太过挑衅应取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8:58 华夏经纬网
美方认为台湾地对地导弹计划太过挑衅应取消

台军雄风II型亚音速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夏经纬网6月2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防新闻周刊》19日报导,台湾正在进行的地对地飞弹发展计划引起美国政府关切,美方有可能认为太过挑衅,而施压台湾取消相关的研发计划。

  报导以“台湾飞弹计划引起关切 美国忧虑地对地飞弹对大陆挑衅”为题,指出美方可能会警告台湾,不应该进行三项以攻击大陆为目的的飞弹发展计划,因为这些飞弹计划太
过挑衅。

  据报道,这些计划包括射程最高可达1000公里的雄风二E型地对地巡弋飞弹,这型飞弹最高可携带上千公斤的弹头,台湾军方预计生产500枚。报导说,雄风二E型飞弹针对大陆沿岸目标,但是有可能进一步发展成具有更深远空袭能力的飞弹。

  另一项计划是高机密的TICHING计划,中央社引述报导内容,台湾军方生产目标是120枚短程弹道飞弹以及30枚中程弹道飞弹,这个被称为“天弓对空防卫飞弹系统的科技改良”计划的细节外界所知甚少。

  此外,台湾也正在发展

超音速反舰飞弹“雄风三号”,射程300公里,足以从台湾本岛攻击大陆海军基地,计划几年内生产120枚雄风三S型飞弹,美国《国防新闻周刊》认为,尽管台湾媒体的报导指出,此型飞弹仍有推进器和发射控制的问题待解决,但是2004年下半年已经进行过一次试射。

  周刊指出,2005年5月间,时任台湾“国防部长”李杰向立院报告,军方的“中科院”正在进行飞弹研发计划以反制大陆导弹威胁,外界才首度得知台湾正发展地对地飞弹。当时李杰表示,这是军方主动防卫战略的一环,研发完成后将成立飞弹指挥中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