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研发中程弹道导弹射程涵盖北京上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1日电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最新一期报道说,台湾已试射对地攻击巡航导弹,同时正在研发射程2000公里的中程弹道导弹,射程可涵盖上海及北京。这些计划引起美国忧虑,美国可能施压以迫使台湾取消这几项计划,免得台湾挑衅大陆。

  据台湾《中国时报》发自美国的报道说,19日上市的《国防新闻》以首页转内页方式大幅报导说,台湾计有3项对地攻击导弹研发计划,第一项是“雄风二E”巡航导弹,弹头

  400公斤,飞行时速800公里,射程为600至1000公里,2004年6月首次试射,预计2010年以前生产50枚,总计要生产500枚。

  第二项及第三项是“狄青”计划,系以台军原有的“天弓”防空导弹计划为蓝本。其一是短程弹道导弹,射程1000公里,预计生产120枚;另一是中程弹道导弹,射程2000公里,预计生产30枚。

  报道并附的示意图显示,以台湾本岛为基准,1000公里可涵盖上海,2000公里可涵盖北京。香港距离台湾则为700余公里。

  报道指出,台湾也正发展

超音速的反舰导弹“雄风三型”,射程300公里,可用以攻击大陆的海军基地。“雄三”在2004年下半年试射,飞行速度可达音速的2.5倍。报道说,“雄三”的推进器及射控等方面仍待改进,不过将在数年内产制120枚。

  这则报道配了彩色的示意图、地图,并以套红方式条列台海两岸的飞弹战力现况、未来展望等。报道称台湾觉得有必要藉攻击型的导弹吓阻大陆。

  但是,报道说,美国看法不同。华府“国际评估暨战略中心”副主任费雪说,美国没有公开评论,但美国反对台湾研发长距离导弹,“包括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据了解,台湾曾在1980年代研发“天马”长程弹道导弹,当时也研发核武。不过在美国压力下,两项计划都喊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