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广州军区军事训练基础课目大比武6位状元(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 06:26 解放军报

  

广州军区军事训练基础课目大比武6位状元(图)

  连续12天36℃以上的高温,连续12天紧张激烈的对抗,一场军事训练基础课目尖子大比武,带给广州军区部队的是持久的练兵热潮和争当训练尖子的豪情壮志。

  7月5日至16日,来自广州军区297支代表队的2344名训练尖子,在合成参谋、侦察情报
、通信、电子对抗、测绘等15个兵种专业的数百个训练课目上展开激烈的角逐。这次比武,全部在实战化背景下展开,有着鲜明的对抗和野战化特点,绝大多数项目都不预设考题,带着战术背景临时出题和抽考。

  当训练尖子真光荣,是这次大比武带给记者最强烈的感受。让训练尖子香起来,已成为广州军区各级党委的共识。在组织大比武的同时,各种奖励政策同时出台,激励官兵在比武场上摘金夺银。各部队积极发挥训练尖子的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军事训练向深层次发展。

  郑希胜、李华敏、覃明章 本报记者岱天荣、张雷摄影报道

  

广州军区军事训练基础课目大比武6位状元(图)

  追求卓越的魏强

  魏强,广州军区某团二连指导员,入伍12年来,从义务兵到士官,从士官到军官,凡事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来”。2001年参加驻港部队五公里武装越野夺得第一名;2002年2月被评为“广州军区优秀班长”;2003年11月,参加桂林陆军学院五公里武装越野再获第一;在此次尖子比武竞赛中,获步兵专业分队军官总分第一名。

  

广州军区军事训练基础课目大比武6位状元(图)

  意志坚强的王鹏

  王鹏,某师侦察二连连长,3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优秀基层干部”,去年在集团军组织的海上5000米武装泅渡中夺得第一名。这次比武获侦察专业军官总分第一名。比武夺冠后王鹏说:“比赛场上既比体力更比意志,只要你对自己反复说坚持、坚持、再坚持,那么胜利就离你不远了。”

  

广州军区军事训练基础课目大比武6位状元(图)

  年龄最大的选手罗勇

  36岁的罗勇是某集团军直属侦察营营长,也是此次参加军事比武年龄最大的选手。6年前,罗勇参加过军区侦察专业比武,由于经验不足,抱憾而归。6年后,罗勇再次进入比武场。“叭,叭,叭……”枪声响起,他不负众望,夺得狙击步枪射击总分金牌。面对荣誉,他平静地谈起心得: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心理素质,是夺取胜利的法宝。

  

广州军区军事训练基础课目大比武6位状元(图)

  “话务全能”李巧

  李巧,通信总站长话连一级士官,入伍3年,3次飞越。2004、2005年两次夺得总站专业技术比武话务专业全能第一,荣立三等功。入伍仅3年的李巧,曾多次参加总站的专业技术比武,但参加军区举行的大型尖子比武还是第一次。在这次尖子比武中获固定信息专业话务第一名。这次夺冠更坚定了她刻苦训练争当标兵的决心。

  

广州军区军事训练基础课目大比武6位状元(图)

  “多面手”熊翌明

  毕业于电子工程学院的某部二营五连副连长熊翌明,兴趣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曾多次参加各类演讲比赛并名列前茅。今年4月,他参加了军区基础课目比武尖子选拔赛,成绩突出,入选集训队。集训中,他坚持高标准,苦练智能、技能和体能,努力使自己全面发展,全面过硬,最终夺得电子对抗专业尖子比武干部组金牌。

  

广州军区军事训练基础课目大比武6位状元(图)

  挑战极限的陈可宝

  陈可宝,广州军区某大队一级士官。在强化训练中,他每天背着15公斤重的沙背心,手里抓两块砖头大小的鹅卵石跑8公里,坚持每天16小时的超强度“极限化”训练。在这次比武中,陈可宝在侦察理论、战斗射击、武装泅渡、识图用图、五公里武装越野等8个单项上奋力拼搏,最终夺得士兵组总分第一名。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