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大比武各部官兵争当神枪神炮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 07:12 新华网
广州军区大比武各部官兵争当神枪神炮手(图)

资料图:中国特种兵战术演练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广州7月5日电 (记者王洪山、徐壮志)广州军区部队基础课目尖子大比武5日在广州军区射击场拉开序幕,来自各部队的297支代表队的2344名训练尖子参加这次大比武的冠军角逐。

  这次大比武共设置了合成参谋、步兵、侦察情报、通信、电子对抗、测绘、气象、机要、炮兵、防空兵、装甲兵、工程兵、防化兵、后勤、装备等15个兵种专业,涉及133个专
业岗位的798个训练课目。据广州军区军训和兵种部部长周松和介绍,为体现这次比武的实战化和对抗化,绝大多数比赛内容都不预设考题,而是带着战术背景临时出题和抽题。

  比赛是在实战化的背景下进行的。预设阵地上坦克隐伏,伪装网上高炮待发,从广州到桂林,记者在开展比武的15个训练场看到,所有比武场地都没有搭设新的看台,只有野战味道十足的比武场地和作战指挥平台。来自全军的10多所军事院校、科研单位和训练基地的200多名裁判员,将按照实战要求进行严格考评。

  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高春翔说,这次规模空前的大比武,是广州军区落实胡锦涛主席关于大抓军事训练重要指示和全军军事训练会议精神、持续掀起军事训练热潮的实际行动。广州军区党委认为,扎实的基础课目训练是推动战斗力重成模式转换的重要支撑。为此,广州军区部队大抓特抓军事基础课目训练,并通过全面训、全面考、全面比的方式,不断提高基础课目训练的质量和效益。军区部队师以下部队每一个阶段、每一个课目训练结束时,都严格按照实战化、野战化要求组织对抗性考评。各部队普遍开展了争当神枪手、神炮手、技术能手的活动。

  5日上午,来自广西军区边防部队的士兵袁任飞、曾志明以5发全部命中靶心的优异成绩,在重机枪射击专业比武中展示了自身优异的素质。现场观摩的部队军政主官认为,在野战化、实战化、对抗性中组织大比武,就是要使各类训练尖子的能力素质能够适应未来作战的要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