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说伊不会军事介入以黎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3日 08:30 新华网
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说伊不会军事介入以黎冲突

7月20日,一些以色列士兵向以色列和黎巴嫩的边境行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德黑兰7月22日电(记者 徐俨俨 梁有昶) 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2日报道,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费鲁兹阿巴迪日前在德黑兰说,伊朗不会以军事手段介入目前的以黎冲突,但将继续向黎巴嫩提供政治和外交支持。

  费鲁兹阿巴迪在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举行会议后对记者说,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决定对黎巴嫩发动袭击,这是美国实施其大中东计划的一部分。

  费鲁兹阿巴迪还说,由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英勇抵抗,以色列军队在战斗爆发十天后还未能占领黎南部地区,在这场战争中黎巴嫩人民将取得胜利,以黎的边界线不会改变,胜利将属于伊斯兰世界。

  他还指出,以色列对黎巴嫩的入侵以及英美两国对以色列的支持向阿拉伯国家领导人传达了一个明确信息,即如果阿拉伯国家现在不对以色列的侵略进行抵抗,那么今天发生在黎巴嫩的事情未来将加倍严重地发生在他们的国家。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等近日不断抨击以色列的行动,强调支持黎真主党武装。西方国家此前称伊朗和叙利亚是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背后支持者,并担心它们可能卷入以黎冲突,使中东战火进一步扩大。(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