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维和部队协助从黎巴嫩撤出五十五国侨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3:04 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维和部队协助从黎巴嫩撤出五十五国侨民

7月16日,以军对位于黎巴嫩南部的真主党武装控制的电视台实施了空袭,使该地区浓烟滚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社网联合国七月二十一日消息 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持和平部队(联塞部队)今天说,在该部队协助下从黎巴嫩撤出的九百多人,今晨安全抵达塞浦路斯。这些撤离者中涉及五十五个国家的公民。

  联合国新闻中心发布的消息说,安南在塞浦路斯的特别代表默勒亲自到码头上船迎接了这批撤离人员,撤离者中还包括一百五十名联合国驻黎巴嫩各机构的非必要工作人员及
家属。

  运送这批人员的“小夜曲”号是由联塞部队包租的。在黎巴嫩接人时,由于接人地点海域水深不够,联塞部队用两条每次可运七十人的补给船花了九个小时,才把所有撤离人员接到船上。

  联合国为这艘撤离船配备了一个三十人的支援小组,其中包括联塞部队的维和军人、医务人员和民警。该船七月十九日上午驶离黎巴嫩,今天凌晨两点半抵达塞浦路斯。

  另一方面,国际移徙组织今天说,收到越来越多国家帮助从黎巴嫩撤侨的请求。除了前两天已经提出要求的斯里兰卡、孟加拉、加纳等国之外,俄国、越南等国也提出了要求。联合国将把移徙组织帮助各国撤侨所需的资金,计算合并到下周将要发出的联合募捐呼吁中。(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