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飞行员谈轰炸黎巴嫩:面临平民受伤的两难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3: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如果运气好的话,以色列空军F-16C战斗机飞行员Y上尉可以早起,轰炸黎巴嫩,然后及时赶回家作生物化学作业或者去海滩散步。

  在开车一个小时到基地并进行数分钟的飞行后,27岁的Y上尉将发射飞机上的导弹或者向一个指挥掩体投掷数吨高爆炸药。他本周参加了向真主党的一个掩体投掷23吨炸药的作战行动。

  第117中队已执行了150次作战任务,一些黎巴嫩平民可能在他们的作战活动中丧生。Y上尉知道这一点,他的同事们也知道这一点。他 可以看到爆炸,但他在封闭的座舱内听不到爆炸声。他也不知道遭到攻击的建筑物内有什么人。他可能永远也不会见到那些对目标进行分析、挑选、毁伤评估的人们。他承认:“由于你在空中,你与外界失去了联系。你可以看到,但你听不到任何声音。当你去执行任务时,考虑你周围的事情是不明智的,你不应当为家里的事担心,为父母担心,担心其它事情。你得将精力集中在你的任务上。在你降落后,你可以思考所有的事情,你可以去担心。在执行任务后,我会回家去见妻子。我通常会为我的生化考试作准备。我会经常去海滩,放松一下自己。”

  他说,他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对居住在海法的妻子和邻居们的安全感到担心。 与以色列北部的大部分地区一样,海法也不断遭到真主党

火箭弹的袭击。他的同事称这是他们执行任务的主要动力,虽然作战任务会导致一个黎巴嫩家庭的悲剧。

  他坚持称,采取了所有的避免平民伤亡的措施。由于目标附近有太多的平民,作战任务经常在最后一分钟被取消。他说:“这很艰难 ,这很悲伤。我们试图尽全力,我们希望没有人受到伤害,但我们认为,我们是被真主党所拖入这一情况的。真主党将其总部建在平 民中心,并从小村庄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这是一个两难局面。如果我们不消灭火箭弹,以色列平民将会死亡。如果我们这样作,黎巴嫩的平民就可能会在空袭中丧生。”

  约瑟夫-海勒的《二十二条军规》和飞行员约塞连的命运使Y上尉的脸上露出一丝苦笑。他说:“在《二十二条军规》中,美国人最终回家了。这里是我们的家,我们是在我们的家中作战。我们并没有作战任务量,我们不分昼夜地、在各种天气条件下执行作战任务。只有在作战任务停下来后,这一切才会停止。”(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