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高军强大漠戈壁的维稳尖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39 解放军报
高军强大漠戈壁的维稳尖兵

高军强——大漠戈壁的维稳尖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高军强

  高军强,1977年6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现任武警青海省总队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支队直属中队中队长。曾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先后被评为第四届“中国优秀青年卫士”、第五届“青海杰出青年卫士”、第八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高军强所在中队驻守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处于青藏高原腹地、柴达木盆地南缘,是西藏、新疆、青海三省区的交汇处,也是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青藏铁路的起点。担负机动任务的中队官兵,既经受着苦与乐的考验,又面临着生与死的挑战。几年来,高军强带领官兵打黑除恶、扶正祛邪,先后参与执行处突和重大任务23次,抓获犯罪嫌疑人140多名,收缴枪支13支、子弹1523发、管制刀具210余把,为高原各族人民生活在团结稳定的环境中,尽到了自己的一份责任。

  格尔木地区平均海拔4000多米,气候恶劣,地理条件复杂,频发的自然灾害,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威胁。这些年,中队官兵主动把救民于水火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做到了面对灾害无所畏惧,紧要关头冲在前。

  2003年8月6日,格尔木南山口雪山融化,汹涌的雪水灌入小干沟水电站,致使电站蓄水量猛增,超过警戒水位0.8米,堤坝多处出现险情,附近的桥梁和民房随时面临被冲毁的危险,情况非常危急。高军强接到救援电话,请示上级后带领60名官兵火速赶赴堤坝险段,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带头跳入水中,和官兵一起打水桩、扛沙袋。6个多小时的激战,他和战友们装填运送沙袋600多个,修筑河堤1500多米,终于战胜了洪魔,保住了堤坝、桥梁,使下游2000多名群众转危为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