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刘卫星矢志提高信息化条件下装备保障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39 解放军报
刘卫星矢志提高信息化条件下装备保障能力

刘卫星——矢志提高信息化条件下装备保障能力的装备干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刘卫星

  刘卫星,1959年11月生,1978年10月入伍,现任济南军区装备部某部副部长。先后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被表彰为全军通用装备“两成两力”建设先进个人、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

  2000年之前,各级对大规模爆炸危险品的销毁工作还没有明确要求,全军也没有批量销毁的先例。解决这个问题,不仅有技术上的难题,更难的是要承担风险,一旦发生事故,就可能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在处废设施不配套的情况下,刘卫星与从事销毁工作的官兵一起,冒着生命危险,经数百次试验,率先研制出了“报废炮弹分解系列机工具”、“某型填充特种弹处理系统”,探索出一套成熟的销毁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方法,安全销毁危险品及火工品数十万件。总部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在济南军区召开全军报废武器弹药销毁工作会议,推广了他们的经验。2002年5月,刘卫星和机关有关同志带领十几名技术人员,经过87天艰难奋战,累计行程9000余公里,圆满完成了数十万吨危险品销毁任务。

  未来战争中弹药储备保障最棘手的问题是防潮。从1999年开始,刘卫星带领技术人员依托海岛部队的弹药仓库进行弹药防潮研究。他跑遍了所有海防部队,摸清了数百条洞库的第一手资料。为了保证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必须在洞库中实时观察,刘卫星有时在里面一呆就是好几天。经过课题组两年多近50次的实验,终于研制出洞库防潮新技术,被评为全军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全军已运用此技术改造了数百条洞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