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旻舟“科技先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39 解放军报
江旻舟“科技先锋”

江旻舟——“科技先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江旻舟

  江旻舟,广州军区某部科长。先后被评为全军优秀共产党员、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获全军第四届专业技术干部重大贡献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科协工程求是奖和军队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和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一类岗位津贴。

  在2000年3月的一次业务例会上,江旻舟提出研制“某数字化系统”的设想。项目启动,江旻舟把只有10个月大的孩子送到婆婆家,并从家属院搬到了集体宿舍。28岁的她带领一个平均年龄不到25岁的团队,向“某数字化系统”这个高地发起了冲锋。

  300多个日日夜夜的加班、睡地板、吃方便面,她和团队凭着过人智慧和顽强毅力,一路斩关夺隘,一路所向披靡。2001年7月,该系统研制定型,将她所在部队的前沿阵地与后方平台构建成一个一体化信息体系,最大限度地优化整合了该部的装备和人力资源。2002年3月,该系统获全军科技进步成果一等奖。

  2003年12月,江旻舟又一次大胆提出“某信息综合系统”的研制方案。这是一个某西方军事强国都还处于摸索阶段的课题。2004年12月,总部鉴定评审组对这一系统给出的评价是:“设计思想新颖、技术先进、研制难度很大、创新性强,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重要的技术意义和推广价值”。2005年3月,该系统获全军科技进步成果一等奖。

  有位专家做过这样的估算,江旻舟引领的

信息化升级,使她所在部队在不足8年的时间里,实现了“从模拟化到数字化、从数字化到网络化、从网络化到综合化”的跨越,该部信息化建设水平至少向前推进了20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