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冯世清挑战自我强素质的作训参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 07:39 解放军报
冯世清挑战自我强素质的作训参谋

冯世清——挑战自我强素质的作训参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冯世清

  冯世清,1977年11月出生,1994年12月入伍,现任兰州军区某师参谋。先后被师树为“军事训练标兵”,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机关干部”,2次破格提拔,提前晋升一级工资档次,荣立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把每一项工作都当作锻炼提高的机会,把每一项任务都当作检验能力的考核。”这是同事们对冯世清的评价。

  当参谋后,不管是领导安排的任务,还是老参谋交办的事情,冯世清都认真负责,力争出精品、出样品。每完成一项任务,即使领导比较满意,他也多方征求意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扬长补短,不断进步。每一次训练,他都用心记好笔记,并把单位时间内的训练情况制成图表,认真分析训练规律,科学安排训练时间和内容,努力提高训练效益。

  “机遇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2002年底,为备战新疆军区司令部参谋业务比武竞赛,团里选拔了8名专业技术精、业务强的参谋参加师组织的强化训练。两个月后,一名参赛队员因病退出训练,团里临时决定让冯世清顶替。破格入选、参加竞赛,对他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他暗下决心:哪怕脱皮掉肉,也要进入军区预赛!为此,他制订了一个“追赶训练计划”,从第17名开始一个一个地赶,一名一名地超。

  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努力,最后在师选拔赛中,他获得总分第五名,顺利过关。2003年4月,冯世清参加新疆军区司令部参谋业务比武竞赛,夺得装甲兵专业第一名,荣立二等功,并由正排职破格晋升为正连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