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视察金门为自己打气:我还是“三军统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3日 08:30 华夏经纬网
陈水扁视察金门为自己打气:我还是“三军统帅”

资料图片:陈水扁视察金门第五八四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夏经纬网6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到金门视察台军战备,面对罢免案吵得如火如荼,陈水扁在金门重申,他是民众选出来的“三军统帅”,还拿好莱坞电影“惊爆13天”当比喻,强调“三军”的事情,最后都要他这位“总统”来做决定,这是“宪法”赋予他的职权。

  据报道,面对在野党罢免攻势,权力下放后的陈水扁,第一次远离台湾本岛,到金
门行使“三军统帅”权。视察金门台军战备,也要陪官兵吃顿午餐,温馨之余,陈水扁不忘再提醒,他依旧是台湾“总统”。

  陈水扁说:“各位也许都曾经看过,一部非常有名的电影,叫做‘惊爆13天’,其中,甘乃迪总统有一句对白,他说整个军事的指挥令,最后的那一点,就是他的办公桌,陆海空三军所有重要的决策,最后都必须送到总统这里,做最后的决定,这就是三军统帅的意思,这不仅是‘宪法’所赋予,给阿扁的职责,更是我全台同胞,交付给阿扁神圣的使命。”

  一面拿好莱坞电影当比喻,强调自己是人民选出来的“三军统帅”,一面还痛批国亲阵营杯葛军购案,不管罢免案吵得如火如荼,陈水扁前进金门,用力宣示身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