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直面挑战永远保持百米冲刺的劲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7:52 中国国防报

  “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曾满军——直面挑战,永远保持百米冲刺的劲头

  人物小传:曾满军,1974年8月出生,1997年9月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入伍,现任第二炮兵某旅技术营营长。

  个头适中,身板结实,标准寸头,这个说话底气十足、干活风风火火的年轻人就是被
第二炮兵授予“优秀地方大学生干部”荣誉称号的某旅技术营营长曾满军。

  刚当排长时,面对专业不对口,他拿出当年考大学的劲头钻原理、跑电路、背参数,抓住实装操作、装备调试、阵地电缆铺设等时机虚心向老号手请教。不到一年,他就全面掌握了所属武器装备性能,熟记了几千个重要参数,掌握了各个工位的操作技能。代表旅参加基地专业技术比武,他获个人第一名。在旅组织的综合考核评比中,他带的排两次夺魁。

  2001年3月,曾满军被任命为某发射营连长。这个连队已连续两年没达标。为尽快提高连队的发射能力,他科学组织施训,强化岗位练兵。在年底旅组织的专业技术等级晋升中,该连参加的32人全部晋级。上级组织实装考核,连队年年全优。

  当了营长的曾满军依然是一腔豪气,勇于挑战。为缩短检测导弹的时间,他带领技术骨干反复研究论证,提出了多项过去别人想都不敢想的改进方案,大大提高了发射分队的反击能力。他还组织技术骨干对某型导弹交付部队使用后历年的测试结果、故障情况等资料进行整理分析,绘制出参数变化曲线,为该型导弹的维护保养和合理使用提供了可靠依据。

  “要么不干,干就要干出名堂。”曾营长真的带出了一个军事训练一级营,并荣立集体二等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