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蓝军司令绝不让“红军”轻易言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7:52 中国国防报

  “蓝军司令”汤天志——为了明天,今天绝不让“红军”轻易言胜

  人物小传:汤天志,1965年10月出生,1988年毕业于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历任学员、排长、连长、营长、基地副参谋长等职,2002年3月任第二炮兵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参谋长。

  塞外山谷,硝烟弥漫。一支装备精良、战法诡秘的信息化“蓝军”时而实施精确打击,时而展开网络攻击,时而进行光电袭扰,正与“红军”导弹部队展开一场激烈的对抗。

  导演这场对抗战的就是第二炮兵某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参谋长、“蓝军司令”汤天志。

  3枚红色信号弹刚刚升起,一辆辆隐蔽在集结地域的长剑战车顿时马达轰鸣,占领阵地,展开装备,起竖导弹……

  就在转瞬之间,“敌”情突然而至:天上卫星巡游,空中战机飞驰,地面雷达报警。汤天志带领的

信息化“蓝军”出其不意地采取大规模的立体侦察、电磁迷盲等手段,对“红军”导弹阵地连续实施激光打击、网络攻击和化学袭击

  平时训练有素的“红军”导弹部队赶紧撤收装备,转场待机。谁知,正当“红军”运用指挥网络报告战场态势之际,汤天志又指挥“蓝军”悄然实施光电干扰,使“红军”通信联络中断、指挥系统瘫痪。接着,“蓝军”又对截获的“红军”信息指令进行加工,继而传给“红军”,先后3次调动了“红军”部队……

  2002年3月,一纸命令,汤天志走上了第二炮兵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参谋长的岗位。那一天,他丝毫未露喜色,眼神里荡漾着忧思……这是一个年轻的训练基地,如何建设一支新型“蓝军”,把训练基地打造成战略导弹部队的“砺剑石”?

  “只有拽住信息化建设的牛鼻子,才能锤炼出‘蓝军’的硬功夫!”他带领一群年轻人,紧盯风起云涌的信息化战场,终于将一支形神兼备的信息化“蓝军”打造成型。那段日子里,汤天志体重减了近5公斤。

  几年来,汤天志的信息化“蓝军”越来越强大。不过,这位“蓝军司令”可得要小心,那些永不服输的“红军司令”们无不摩拳擦掌,正筹划着与他再决雌雄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