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为了打赢一腔热血化作铁石心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7:52 中国国防报

  “铁腕”参谋长夏小平——为了打赢,一腔热血化作“铁石心肠”

  人物小传:夏小平,1969年5月出生,1986年9月考入第二炮兵工程学院,历任助理工程师、发射连长、旅作训参谋、作训科长、技术营长、副参谋长、装备部长等职,现为第二炮兵某旅参谋长。

  “硬派人物”是某旅官兵送给参谋长夏小平的一个雅号。

  初见夏小平,一点也看不出“硬派”的影子。他个子不高,举止优雅,架一副银边眼镜,微笑中透出一种睿智和腼腆。

  2004年3月,夏小平刚任旅参谋长就接受了一项紧急任务。官兵们立时领教了他的“硬派”作风:在最短时间内,他独自拿出两套完整的作战方案,率领部队连夜出发,长途奔袭数百公里到达作战地域,不仅提前完成占领阵地前的准备,而且成功实施了多波次火力突击,创下部队连续作战3天3夜的纪录。

  后来呢?许多人都尝到了夏小平“铁腕”治军的滋味:因为一个标点符号错误导致报告重写,因为一个数据有误使得方案重拟,因为新武器常识答不上来被“发配”基层……对此,一些部下在叫苦不迭的同时,也对他十分佩服:他能准确地说出每一台装备的长短宽窄,他能快速找出一台故障车的症结所在,他能准确地目测出阵地的位置。

  夏小平的“腕子硬”还表现在创新胆识上。部队执行战备值班任务。他质疑沿袭多年的“人装原地不动,等待命令”的值班方式,大胆地把值班分队拉到数百公里外的战区进行演练;随即又针对拉动中暴露的问题对以往奉为经典的方(预)案进行修改,把不切实际的内容统统砍掉。新装备配发部队不久,他想方设法让官兵直接投入到新装备训练中,裂变式培养队伍,滚动式组织操作,封闭式强化训练,使得新装备到位后仅用一个多月时间就形成了作战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