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枭龙04战机座舱只有F-16最新改型可媲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21:34 新浪嘉宾访谈

  下面我讲一讲枭龙。

  枭龙飞机现在因为宣传的比较多了,因为别的飞机不好宣传。实际上我们在设计枭龙飞机的时候,是把它当做两代半,不是第三代飞机,是两代半飞机设计的,但是巴基斯坦提的要求比较高。

  总的来说这个飞机现在来看已经超过两代半的水平了,在很多方面已经达到第三代设计或者说准三代。

  有较高的机动性。枭龙飞机的机动性,特别是水平机的转弯性能是比较好的

  另外,增大的作战半径与载弹量。从我们国家的二线机场到台湾的最东边海岸线来划分,低空出航中空返航,作战半径是不成问题的。

  先进的航电系统,超视距攻击能力。一般的飞机是不具备超视距攻击能力的,包括美国的F16,是不装中程导弹的,后来改进型现在才装。台湾的F16也没有中程导弹,但是我们的上面是有的,这一点上能力是很强的。

  短距起降能力。

  低空突防及精确打击能力。

  降低成本,可大量装备。

  设计寿命4千小时。

  枭龙飞机有一些特点,特别是枭龙零4架。是采用中等展弦比,大边条是正常式布局。

  枭龙前面的是普通进气道,枭龙04架以后才采用DS进气道就是“蚌”式进气道,这个进气道在世界上我们是第二家,美国的第四代战斗机F35是第一架,我们是第二架。我们光是看到美国的照片,但是具体怎么生成的并不知道,经过公式的推导理论研究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这个进气道有什么好处呢,没有隔道,雷达的反射面积比较小,所以有利于减阻、有利于隐身,另外没有调节系统,所以可靠性非常好。

  另外我们采用了机翼的复合扭转。

  全翼前缘机动襟翼。

  最大M数是1.6,最小表速200Km。

  现在报道的枭龙04,主要是全部的航空武器系统,枭龙飞机的最大特点,目前04架最大的特点就是具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现在飞机航空电子系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

  枭龙的座舱是一个玻璃座舱,没有那些多余的仪表,飞机员的人机接口非常好,这样的座舱目前来看仅仅是美国的除了四代机以外,三代机里头仅仅是美国F16的最新改型。

  巴基斯坦总统坐在座舱里头非常满意。目前的枭龙战机我们说准三代,就是说航电武器系统已经达到三代的水平,甚至超过了我们的基本型,也是我们所研制的,当然今后会进一步发展,超过了一般三代机的水平。为什么说准三代呢?因为推重力还没有到,一般推力和重量是相等的,我们的飞机推重力大概是0.92,再加上水平加速性、爬升性,跟我们真正的三代机比还差一点,但是其他比如航程、比如武器、攻击方式,应该说都达到了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