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新型轮式自行突击炮装备制导炮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 06:48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新型轮式自行突击炮装备制导炮弹(图)

我陆军新型轮式突击炮发起进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记者 黄超 本报特约记者 张乡林

  5月22日,中原腹地,桐柏山区,箭在弦上。

  济南军区某机械化步兵师官兵厉兵秣马,一场山地进攻演练一触即发。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用来摧“敌”堡垒的“铁拳”,全是近年来列装的新装备。

  随着“轰”的一声巨响,战斗打响,我炮兵阵地两个波次的照明弹划破夜幕,对“
敌”夜视侦察监视系统进行致盲打击。一时间,“敌”阵地上的一草一木都被照耀得清晰可见。这时,我炮兵抓住时机展开攻击,“敌”阵地上的几个高地同时火光阵阵,损失惨重。趁此良机,扫雷车随即出动,使用某新型火箭爆破扫雷器对“敌”阵前设置的雷区和障碍物实施破障扫雷,“火箭爆破带,发射!”两声爆炸之后,两条数百米长、适合我装甲部队推进的道路开辟成功。

  铁甲轰鸣,硝烟弥漫。我某新型坦克迂回出击,在先后打出某型烟幕弹进行干扰和防护遮障后,“敌”方激光、红外武器系统成了“瞎子”,浓浓白烟随风飘动,我装甲部队借助烟雾穿行,迅速占领有利地形。一声令下,火炮齐发,穿甲弹将“敌”工事打穿,子母弹将“敌”有生力量摧毁……

  “前方发现‘敌’坦克移动,企图攻击我阵地。”军情就是命令,某型导弹发射车闻风而动,几枚射程远、破甲威力大、抗干扰能力强的重型反坦克导弹打出后,快速移动中的“敌”坦克变成了一堆废铁。

  此时,我某新型轮式自行突击炮半路杀出,新型制导炮弹就像长了眼睛一样,准确无误地将“敌”隐蔽据点和地堡一一拔除。

  “××方位截获短波信号,据推测可能是‘敌’隐蔽工事,请求炮火打击!”前方鏖战正酣,后方的某型短波侦察车也从蛛丝马迹中发现了线索,新一轮炮火打击之后,“敌”一个隐蔽极深的指挥所顿时灰飞烟灭。

  战斗还在继续,各种新型装备纷纷亮相,让人大开眼界。济南军区装备部军械装甲部陈树望部长告诉记者:“新装备的运用催生出一批新战法,大大提升了我机械化步兵的战斗力。”

  (本报郑州5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