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侦察营列装单兵抛射无人飞行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06:31 解放军报
济南军区侦察营列装单兵抛射无人飞行器(图)

资料图:我军特种兵手持抛射无人飞行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董华武 本报特约通讯员 陶爱兵

  济南军区某师侦察营远离闹市,四面环山,生活用水有时还得下山去背,通信是盲区,电视画面常年“雪花”飘飘。

  生活条件如此艰苦,官兵们训练却干劲冲天。每逢人员调整,师机关参谋干事或其他团队的干部,都争着抢着要到这个营任职锻炼。侦察二连大学生战士龙正钱,家庭条件优越,家人曾先后几次托关系要把他调走,龙正钱却始终没有动心。他铆在侦察营刻苦训练,
第二年就当上了班长。据营长耿长江介绍,近3年来,先后有17名战士主动放弃上调机会。

  以苦为乐,军营为家,奥秘何在?随着该营教导员李正平的介绍,答案逐渐清晰起来。

  使命任务激励。针对营区生活条件艰苦、训练任务繁重的实际,他们从现代战场上侦察兵的作用入手,引导官兵充分认识到未来

信息化战争瞬息万变,作为处在信息化最前端的侦察兵,其地位作用日益重要,促使官兵自觉把“素质全面光荣,训练过硬光荣”作为从军的准则,激发练兵动力。

  典型榜样引导。板报、宣传橱窗上,到处都有训练尖子、比武冠军的“身影”。他们每月评选一次“训练之星”,官兵们人人争上“龙虎榜”。曾3个月榜上无名的仪器侦察连一级士官朱英郭说,那段时间,自己真是感到无脸见人,整天憋着劲要赶上去。

  重大任务摔打。每逢比武考核、重大演习、险难任务,他们都让训练尖子优先参加。“铁拳——2004”演习、“和平使命——2005”

中俄联合军演等重大任务中,这个营训练尖子攻坚克险,好戏连台。越来越多的官兵把他们当成榜样。

  浓厚的尚武氛围,激起官兵强烈的当尖兵、打头阵的欲望。平稳抛射无人飞行器是确保安全起飞的关键,抛高、抛低、抛偏都容易把飞行器摔坏。班长陈仁洪走路思考、睡觉琢磨,点滴机会也不放过。不长时间,他抛射无人飞行器就能不偏不倚,平稳前冲,一次抛射起飞成功。

  斗转星移,日月如梭。侦察营官兵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发奋努力,苦练精兵。在集团军组织的侦察尖子比武中,他们一举夺得了4个课目的第一名,并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