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官员再发战争言论 抛出两岸偶发性战争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1:21 中国台湾网

  据港媒报道,台湾“陆委会”主委吴钊燮说,两岸不能排除战争的危机,这种危机很可能是一种“偶发性”的冲突。由于陈水扁前天才强调在他任内,即2008年前,两岸绝不会有战争,吴钊燮此番发言格外引人瞩目。

  吴钊燮昨天上午在“立法院”答询时举例说明他的“偶发性”战争论:如2001年中美曾发生的军机踫撞事件。他据此观点进一步指出,两岸要建立CBM(confidence building measure),即“信心建立机制”。

  吴钊燮在面对“立委”质询游锡堃所言“炮打上海”论时表示,当局的防务政策基调是采守势,两岸政策是采开放、和平的方向,他不排除两岸有“偶发性战事”的危机,“陆委会”的任务是避免零星冲突扩大成战事。

  吴钊燮又表示,“小冲突”或“擦枪走火”,与“战争”是不一样的,因此他所谓“两岸有偶发性战事危机”的说法,与陈水扁日前宣示“2008年前两岸不会有事”的说法,并不冲突。(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