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据称美国将向台湾简报其全球军力重新部署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10:07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美军购案备受各界关注,就在美国国防部次长劳里斯谈话引发台湾在野党反弹之际,美国国务院指出,美方将就其全球军力重新部署计划向台湾提出演示文稿。

  美国国防部副次长劳理斯日前在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上表示,如果6108亿元军购预算案没有通过,台湾将成为“外国朋友”眼中的负担,而不是“伙伴”。

  针对美国国防部副次长劳里斯批评台湾若不通过军购预算,台湾将会成为负担的谈话,引发岛内国亲“立委”强烈不满。国民党团书记长黄德福以“儿皇帝”来形容陈水扁,黄德福说,陈水扁是美国的“儿皇帝”,要买多少武器、何时买、花多少钱是台湾“立院”的事,不需要美国官员来指点。“立委”洪秀柱也强烈谴责美国干预台“内政”。

  另一位长期关注军购议题的亲民党“立委”林郁方指出,台湾不是美国殖民地,买不买军火必须考量台湾的利益和需要,请美国官员闭嘴,为了避免卷入美国内政,他建议军购案待美国大选后再处理。

  另据报道,劳里斯四日在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上指出,台湾“立法院”若不通过军购特别预算,恐怕会有严重的后果。五日在记者会上被问到这算不算是美国在警告台湾时,美国国防部中国科科长卜大年(Daniel Blumenthal)表示,他不会将劳里斯的说法形容为警告。美国国防部官员五日指出,美国国防部亚太副次长劳里斯有关军购预算的演讲不是在对台湾警告,而是基于好朋友的立场,及早提出坦诚的看法。

  美国国务院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于6日(台北时间)在凤凰城参加美台国防工业会议时表示,美国将就军力重新部署事宜向台湾提出演示文稿,美方认为向台湾说明是适当的做法。

  据了解,目前台美双方正安排台湾“驻美代表”李大维听取美方相关文稿演示,美国方面也可望会派出官员到台湾进行相关演示。(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