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鲍威尔称解决台海问题不能只顾及台湾人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2日 12:44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务卿鲍威尔30日在回答媒体询问时表明,台湾问题的解决方式不能只顾及台湾人民,而是两岸人民能不能接受。台湾传媒称,这是十分罕见的表态。

  鲍威尔在回答媒体询问解决台湾问题的条件,是否仅让台湾人民接受,无须顾及大陆人民感受时表示:“当然不是,必须让两岸都能接受,那也是和解的真正意义。”

  鲍威尔并说,美国基于“三项公报”及“台湾关系法”的“一个中国”政策,让台湾、中国大陆、美国及国际社会受益,因此这项政策依然不变;此外,美国也不支持在“台湾的独立运动”,“因为那与美国‘一个中国’政策中的义务与承诺不一致。”

  鲍威尔说,美国一向根据台湾自卫的需要,衡量出售给台湾的武器,美国的政策多年来也符合美国与中国,以及美国与台湾的关系。(娟子)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