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研制新型“雄风”系列地地导弹威慑大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0: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Lenta》网站2004年9月27日报道,台湾研制并成功试射了新型地地导弹,该型导弹可打击中国大陆沿海和内陆城市的目标。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说,“雄风-2A”和“雄风-2E”导弹的射程为150~300千米。新型导弹的作战方式与巡航导弹一样,在程序设计上可以进行自动寻的并打击地面目标。

  这条信息是一位不愿说出姓名的台军方官员透露的,但台湾“国防部”拒绝就此发表意见。目前,无论是研制出的导弹数量还是其部署的事实,暂时都无任何消息。

  不久前台湾开始购买和研制完全是用于防御目的的武器。但政界人士坚持认为获得的武器是进攻性武器,至少是威慑性武器。台湾正在研制短程弹道导弹并正从美国购买“鱼叉”巡航导弹。

  不久前美国和台湾签署了大综军售合同。台湾计划购买地空导弹、柴油动力潜艇和反潜飞机。台湾政府相信,购买装备武器可以保持地区中军事力量的平衡。

  另一方面台湾政府认为中国大陆将很快拥有足够的潜力来实现两岸的统一。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