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年底将再度试射巡航导弹 后年正式批量生产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09: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消息 据澳门媒体消息,台“中科院”研发雄二E型巡航导弹在去年两次试射失败后,研发小组已找出是因涡轮引擎部分系统不稳定,造成试射失败;目前已针对涡轮引擎成立项目小组,希望在年底的试射能够成功,如期在明年完成研发,2006年正式进入量产阶段。

  据消息人士透露,经过涡轮引擎项目小组的论证修改,部分问题已经解决。但受到
“国防”经费缩减,“中科院”对于明年进行最后整合测试的研发经费,也从原本计划预估二十七亿元,减到二十五亿余元。

  台“国防部”官员表示,“中科院”是从2000年开始进行研发巡航导弹,但在去年两次因涡轮引擎系统不稳定,影响其它系统运作所造成的试射失败,让“中科院”重新就所有系统进行验证。内部人士指,如在今年年底的试射顺利,明年最后的研发整合与导弹后勤系统的建立工作完成后,“中科院”研发巡航导弹的大体工作可算是告一段落。据悉,这种导弹射程九百公里,可攻击上海与南京。(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