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亲历韦斯敦直升机博物馆(组图)上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3日 17:08 《国际展望》杂志
亲历韦斯敦直升机博物馆(组图)上

体态臃肿的A101G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亲历韦斯敦直升机博物馆(组图)上

意大利阿古斯塔公司赠送给博物馆的A109通用直升机,目前仍处于可飞行状态。


法国陆军航空兵装备过的观测直升机,曾在阿尔及利亚战争期间使用。


世界直升机飞行记录的保持者——山猫直升机,这架韦斯特兰直升机公司的山猫展示和发展机被租借给了韦斯顿博物馆展出一段时间。

世界最大的专业直升机博物馆  

    韦斯敦直升机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家专业直升机博物馆,它座落于英格兰西南部海岸的韦斯敦大区(Weston-super-Mare),毗连布里斯托尔市,两地通过M5高速公路连接。同时,它也是英国唯一的一家的直升机博物馆,韦斯敦大区吸引众多注意的一个招牌。

亲历韦斯敦直升机博物馆(组图)上
在冷战结束后,韦斯顿博物馆积极吸收中东欧国家的直升机产品,充实自身的馆藏,取得丰硕的成果,这架从波兰买来的SM-2直升机便是西方不多见的精品。

亲历韦斯敦直升机博物馆(组图)上
布里斯托尔公司研制的无花果直升机。

亲历韦斯敦直升机博物馆(组图)上
英法联合研制的超黄蜂反潜运输直升机一度是西欧海军的标准舰载直升机,目前正逐步被NH-90欧洲直升机和EH-101默林直升机取代。

亲历韦斯敦直升机博物馆(组图)上
Mil Mi-1直升机

  ● 来自专栏作家的努力

  该馆的历史要追溯到1958年,当时它的创建者航空专栏作家、历史学家埃尔凡·雷斯(Elfan ap Rees)开始筹建一个收集旋翼飞机的文件和实物的私人藏馆。经过10余年的不懈努力,该馆已卓有成效。1969年,埃尔凡得到了第1架完整的直升机——布里斯托尔直升机公司生产的枫树Mk.3型直升机。1974年,他又采购了一架布里斯托尔公司在韦斯敦大区的车间生产的望景楼(Belvedere)直升机,为了修复这架破损的飞机,埃尔凡聚集了一批志愿人员。在随后的几年里,采购的实物越来越多,跟随他的志愿人员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展,藏品的分类、整理工作迈入了有序的轨道。1976年12月,他又采购了英国皇家海军退役的一架由韦斯特兰公司生产的龙卷风Mk.7型反潜直升机。1977年7月,随着1架由布斯斯托尔公司生产的枫树Mk.14型武装直升机的入馆,埃尔凡的私人收藏直升机已达到8架。

  1977年,埃尔凡将其私人收藏馆登记注册为英国旋转翼飞机博物馆,这是一家法人团体有限公司,主要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发展藏品,为对公众开放做准备。1978年,该馆又迎来了3架珍贵的具有历史意义的3架直升机样机,它们分别是费尔雷公司生产的1架超轻型直升机、斯拉克斯顿公司生产的1架牛蝇HDW.1型双座旋翼机以及1架坎培尔公司生产的美洲豹直升机,其中美洲豹直升机是第一架由博物馆本身直接购买的飞机。

  1978年,博物馆方面终于在韦斯敦大区机场附近购置了一小块空地和数栋建筑,包括一座二战时期的武器工厂和一座防空掩体。埃尔凡对这些破旧的建筑进行了大规模整修,但直到1978年夏天,他的藏品才首次对外展示,第一次展示包括9架直升机,还有许多的其它实物。众多博物馆热心的支持者不断采购更多的藏品,再加上埃尔凡的慷慨解囊,竭力保留住旋翼机发展史上的经典产物。没有这些人的努力和持续收藏,那么世界直升机历史上的许多重要瞬间我们将永远无法再次看到。

  由于首次展览获得了极大的成功,1979年夏天,博物馆进行了第二次开放。但是由于没有一个永久的固定地点存放数量越来越多的藏品,所以博物馆规模无法继续扩大,因此寻找一个合适的地点成了博物馆的当务之急。

  ● 韦斯敦机场与博物馆联姻

  皇家空军遗弃在韦斯敦的机场显然是博物馆的理想地点。但在20世纪80年代早期,英国国防部已将机场整体出售给韦斯特兰直升机公司。博物馆与该公司的初期谈判是漫长而令人失望的,无法获得一个永久性地点和展览建筑在以后多年里成为埃尔凡私人收藏馆向全方位专业化博物馆发展的致命障碍。

  1981年,对于埃尔凡私人收藏馆来讲是一个重要的改变时刻,博物馆成为一个有限公司和注册的团体。这种新地位意味着它可以收藏自己的实物,并且有资格获取大规模的援助。在其注册团体地位的帮助下,博物馆方面与可以拉到许多直升机工业和其它感兴趣的公司的赞助,这为其未来成为展示其越来越重要的收藏品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博物馆还建立了一种会员制度,给予任何支持过博物馆发展的人入会的机会。

  1988年注定要成为博物馆发展史上意义最重大的年份,博物馆与韦斯特兰直升机公司就用地问题的协议终于鉴定。在韦斯敦大区建造一个永久性博物馆成为可能。在协议中,韦斯特兰公司同意长期租赁韦斯敦机场东南角的一块4.5英亩土地。韦斯敦地方理事会也提供大规模资金援助,修建了一条从M5高速公路通往博物馆新址的大道。1988年6月24日至25日这个周末,有许多直升机被拖往它们的“新家”。

  1989年复活节,博物馆志愿人员的努力工作终于得到了报酬。随着博物馆对公众正规开放,馆内的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都领取到了报酬。博物馆还定期开设直升机操作的项目,允许游人进入飞机内部参见。1989年11月3日,这一天的博物馆充满着节日的气氛,安德鲁王子(即约克公爵)乘坐一架威塞克斯HC.4型直升机抵达韦斯敦博物馆,为该馆的正式开放剪彩!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