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英王冠上的雄狮: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组图)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4:24 《国际展望》杂志
英王冠上的雄狮: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组图)四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丛林作战服,全套服装包括长裤、T桖、上衣和帽子。注意图中士兵头戴的热带凉帽、单兵无线电和BRC-349喉头送话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王冠上的雄狮: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组图)四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军衔,从左到右依次为:准将,少将,中将,上将。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军衔,从左到右依次为:二级少尉,少尉,上尉。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军衔,从左到右依次为:少校,中校,上校。

  两栖作战的特殊性决定了它对后勤补给的依赖程度极高,因此,第3突击旅建立了高度专业化的后勤支援体系,其核心组成部分便是旅属突击后勤团。它于1971年在朴利茅斯组建,曾经参加过马岛战争。1995年,突击后勤团从朴利茅斯迁往北德文郡海岸的奇维诺兵营。那里从1935年开始就一直是皇家空军的基地。经过多年建设,突击后勤团已有能力在世界任何地方展开专业的后勤支援群以支持从连级到旅级规模部队的行动。全团5个后勤中队,兵力约700人,战时可扩编至1000人以上。

  团部中队是全团最大的也是变化最多的中队,满编时超过200人,分为8个分队。它的首要任务是指挥和控制后勤任务的分配,通过计算机全面掌握从海到岸的后勤物资储备情况,了解前线部队的需求并评估其分配的优先顺序。它还要负责团本身的后勤支持。

  登陆部队支援中队在两栖登陆的第一阶段就出动,一旦抢滩成功,紧跟在第一波登陆部队后面上岸的就是登陆部队支援中队。他们负责控制所有一线后勤支援地域并向地面部队提供专门的战斗支援。在团主力上岸并建立起更高级别的后勤补给地域前他们是抢滩部队唯一指望得上的后勤力量。当地面部队发展进攻而与突击后勤团主力拉开距离时,登陆部队支援中队就将立即开拔以便为战斗部队提供紧密的后勤支援。

  装备支援营中队为第3突击旅提供第二线的所有装备维修和支持,其工作范围从步枪修理到更换装甲车辆的发动机。主要由陆战队员组成,也有一部分陆军人员,这些专业的机械维修、金属加工和车辆维修人员都接受过良好的训练,他们的最高目标就是保证所有装备都尽可能在离前线最近的地方修复并重返战场。

  后勤支援中队由1个本部分队和3个专业技术分队组成,人员来自皇家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后勤兵。它的主要任务是为第3突击旅提供第二线的后勤支援,包括物资的储备、运输等。技术分拥有可持续1周的快速机动能力,他们还能建立起前进空降场和前进物资节点(AOD)。油料供应分队负责所有燃料的登陆、储存和运输。运输分队则装备了模块化的装卸系统(DROPS)和瑞典赫格隆公司生产的全地形车。

  医疗中队包括本部分队、2个医疗分队以及1个支援分队。每个医疗分队负责建立1个拥有50张床位的野战医疗站。他们可以独立行动也可合并为一个有100张床位的更大的野战医院。其储备药品可以处理500名伤员,速度为每天100名。

  两栖登陆部队支援群

  为了保证第3突击旅的作战,英国军方还专门为皇家海军陆战队组建了两栖登陆部队支援群。平时隶属皇家海军陆战队司令部,战时配属给第3突击旅。这个支援群的规模比一般陆军旅的后勤支援团更大,因为它在常规的后勤支援部队外还加强了6个特种专业单位,基本上可与陆军师的后勤支援单位相媲美。这6个特种单位分别是:第3突击旅先导群(由6个4人小组组成,执行侦搜任务,收集情报后直接上报为旅部,通常在主力之前先行登陆);负责电子战的Y连,该连装备了先进的通信和电子支援设备,主要用于截听敌军通信,获取情报;通信连主要负责旅部及其下属单位之间的通信畅通。它们还提供后方司令部、海上指挥部乃至英国诺斯伍德的永久联合作战指挥部与前方旅部之间的卫星通信;装备有标枪单兵防空导弹的防空连(一支小型高机动特遣单位,主要为旅部、后勤节点等高价值目标提供点防空火力);皇家海军陆战队军事警察连,他们执行的任务包括登陆后为后勤部队划分路线,沿途为车队提供武装护送,此外还担负旅部的警戒;战术空军控制小组,其人员通常来自皇家海军和皇家空军。两栖登陆部队支援群有4个这样的小组,其中一个为后备小组,每个小组由3名军官组成。主要引导近距空中支援,

  皇家海军陆战队第539突击中队为第3突击旅提供两栖登陆能力。第539突击中队的前身是1944年诺曼底登陆中的功勋登陆艇部队——第539突击登陆艇队,在D日登陆黄金海滩行动中,该中队驾驶LCA-786号登陆艇的操舵手乔治·坦迪(19岁)被授予了优异服役勋章。第539突击中队组建于1984年4月2日,同年7月24日首次参加行动。它的组建是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对马岛战争反思的结果。今天,这个中队拥有超过100名士兵,装备包括水翼登陆艇(LCAC)、硬质冲锋舟(RRC)、橡皮艇(IRC)和大型人员/车辆登陆艇在内的各种登陆艇。如果登陆规模较大,那么以两栖攻击舰为基地的皇家海军陆战队第4和第9突击中队还将提供支援。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最前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最后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