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英王冠上的雄狮: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组图)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14:36 《国际展望》杂志
英王冠上的雄狮: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组图)五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军衔,从左到右依次为:护旗军士(绿色军服佩带),护旗军士(蓝色军服佩带),二级准尉,一级准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王冠上的雄狮: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组图)五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军衔,从左到右依次为:二等兵,下士,军士。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蓝色军士制服。蓝色是皇家海军陆战队自19世纪初就确立下来的制服颜色,二百年来从未改变。


参加诺曼底登陆的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第48突击队。

  ★ 皇家海军陆战队的环球训练

  一位著名的将军曾经说过:“所有的精锐部队都来自一个地方,那就是训练场。”这话用在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身上再合适不过,作为一支执行快速反应任务的轻装步兵部队,皇家海军陆战队必须时刻保持战斗力,艰苦甚至是残酷的训练是保持战斗力唯一的途径。皇家海军陆战队完善的训练体系足以令许多国家羡慕,而对于海军陆战队员们来说,从下决心要成为“绿色贝雷帽”的一员的那一刻起,他们的生活就将和近乎实战的训练牢牢的联系在一起。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的训练大致可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场地训练,地点在北德文郡利文斯顿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员训练中心(CTCRM),主要负责为皇家海军陆战队遴选队员以及陆战队官兵的再培训;第二部分则是全球拉练,借助北约国家间密切的防务合作以及英国的外交关系,将皇家海军陆战队送到全球各个气候带和各种地形环境下进行实战演练。从寒冷多山的北欧到炎热干旱的中东、北非再到东南亚的热带丛林。

  利文斯顿的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员训练中心建立于1970年,但是其前身——皇家海军陆战队预备役新兵训练营(RM RD)则早在1939年就出现了。当时的训练营主要负责训练在二战前因陆军扩编而加入的预备役人员。1940年,大量批新兵在利文斯顿训练营接受了训练,而现役部队士兵在被派往海上值勤前也要来此接受训练。二战末期,原来设在阿奇那克里的突击队员学校(Commando School)将校址移至陶恩,并更名为皇家海军陆战队训练团(Royal Marines Training Group)。在战后最初的那几年,陆战队军官和士官学校也迁至利文斯顿。至此,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的军事和特种训练都几乎集中到了一个地方,1970年这些学校被合并为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员训练中心(Commando Training Centre Royal Marines)。

  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员训练中心的任务是给予军官、所有皇家海军陆战队员以完备的个人技能和战术训练。包括基本、高级野战训练、士官晋升课程和特别资格课程(专门为特种部队士兵设立的)。突击队训练中心由训练支持部提供支持,遵循集中训练方针。同时,各兵种指挥官必须先行保证新兵的质量和军官挑选的原则。训练内容涵盖了新兵训练、军官训练、步兵支援训练、为军士设立的指挥课程以及为通信兵及其军队管理人员设立的特别课程五个方面。每个训练部分由一名中校负责,他有责任设计训练内容、执行并验收训练成果,直接对突击队员训练中心指挥官负责。总指挥官则负责预算分配并制定每年的训练目标。训练基地的日常事物、训练部队的纪律、安全以及外部训练基地的联络确认则由一名副司令负责。所有的皇家海军陆战队员在服役期间都要数次回到利文斯顿训练中心。从皇家海军陆战队潜力培训课程(PRMC)到团军士长课程(RSM),从军官潜力培训课程(POC)到指挥课程。平均每年大约有1200名新兵来此受训,另外还有2000名新兵和400名军官参加预备课程。

  利文斯顿训练基地的设施非常齐备,包括一流的健身房和游泳池(用于战斗游泳测试)、运用了最新的激光技术的室内模拟射击场、在它附近300米有一个专门为新兵准备的步枪射击训练场和一个占地95英亩的综合训练场。此外,CTCRM还有权使用Woodbury Common附近大约2500英亩的训练场,皇家海军陆战队在达特姆尔高原(这个荒原的景色在柯南·道尔的《巴斯克维尔斯的猎犬》一书中有详细描述)、威尔士和苏格兰也有训练场。

  所有的陆战队士兵(皇家海军陆战队军乐队员除外)首要也是最重要的身份就是突击队员,因此,他们要接受被公认为世界各国时间最长、最艰苦的步兵训练,而这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突击队员训练(Commando Training Wing),所有希望加入皇家海军陆战队的新兵都必须接受长达30周的突击队员训练。突击队员训练课程在三个基地进行:朴茨茅斯、查塔姆和朴利茅斯。其中前两个基地主要负责训练新兵,朴利茅斯基地则主要负责其他进修的人员。

  朴茨茅斯的训练持续15周,传授基本步兵技能,将一名平民变成一名步兵。训练内容包括:步兵操典训练、武器使用、体育训练、军事地理、急救和三防训练。目前的训练内容已经改进后的,它将灌输高层次的技能和发挥个人的能力——在此期间将进行5次野战考核;随后,这些新兵被转到查塔姆基地训练部队,进行接下来的15周训练,训练重点从个人技能转向双人、小组、排、连的战术训练。野外训练变得更多更频繁,野外训练内容包括巡逻、伏击、防御和武器使用训练(反坦克导弹、手榴弹)和突击器械使用训练(登陆艇、快速突击艇、直升机等,他们还要学习攀岩和绳降)。身体方面的训练包括攻击课程、速度行军,新兵们还将学习对付在30周课程里他们身上不断增加的装备重量。查塔姆训练部队的核心思想就是将一名普通步兵变成一名突击队员,接下来的训练还包括使用各种突击器械。最后的考核从第26周开始,持续7天,对所有学员的单兵技能和战术素养进行测试和评估。测试中有一项是著名的负重行军(Yomping)——负重相当于一个成年男子的重量进行长距离行军。第27周是突击队员测试,包括丛林生存能力测试(Tarzan Course)、突击测试、9英里速度行军、耐力测试以及名声在外的穿越德文郡达特姆尔高原的30英里跑。所有这些测试都必须在负重22磅外加步枪的情况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只有通过了查塔姆基地魔鬼测试的新兵才有资格戴上绿色贝雷帽、佩带“皇家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员”徽章。然后,他们就可以选择加入皇家海军陆战队第3突击旅的突击单位——陶恩顿诺顿庄园的第40突击队、德文郡朴利茅斯附近第42突击队和苏格兰东海岸阿布罗斯的第45突击队。

  加入突击队后,陆战队员的生活并不会因为基本训练的结束而变的清闲,相反,在他们的整个服役生涯里,舒适是离他们最遥远的一个词。陆战队员必须尽快将训练中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情况中去并融入团队之中。在突击队服役期间,队员们几乎每时每刻都处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不是干旱沙漠、潮湿丛林就是寒冷山巅。通常的训练地点在中东(沙漠作战训练)、洪都拉斯首都伯里兹城或文莱(热带丛林作战训练)、苏格兰(山地作战训练)和挪威(极地作战训练),此外他还要作好准备随时可能作为两栖快反集群(Amphibious Ready Group)被派往世界各地。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上一页             下一页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