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资料:日本陆自的OH-1侦察攻击直升机(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5: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OH-1侦察攻击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OH-1侦察攻击直升机

  概  况

  OH-1是日本川崎重工业公司研制的轻型武装侦察直升机,主要用来替代OH-6D。1992财年日本防卫厅(JDF)授予川崎重工业公司225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该型机(编号暂定为OH-X)的初步设计阶段。1992年第二季度,日本防卫厅的技术研究部(TRDI)宣布了计划需求。1992年9月川崎重工业公司被选为合同主承包商,承担60%的工作,富士重工业公司和三菱重工
业公司为合作者,并各承担20%的工作。起落架由三菱重工业公司负责,尾部结构、短翼和整流罩由富士重工业公司负责,剩余部分工作由川崎重工业公司负责。1992年10月1日,由这三个公司组成观察直升机工程队(OHCET),并开始初步设计。1994年9月,向公众公开了直升机的模型。整个项目计划生产6架原型机,其中4架用于试飞,2架用于地面试验。1996年3月15日,首架直升机出厂,并于同年8月6日首飞。第二架原型机于1996年11月首飞。1996年底该机采用OH-1编号。前两架原型机分别于1997年5月和6月交付给日本防卫厅。1997年1月9日,第三架原型机首飞,在此以前的两架原型机分别累计飞行了30小时和20小时。第四架原型机于1997年2月首飞,同年8月交付。1997财年日本陆上自卫队(JGSDF)订购了3架,2000年开始服役。

  日本陆上自卫队需要150~200架,其中包括1997财年订购的3架。

  OH-1的目标单价是少于440万美元(1996年币值),接近OH-6D的两倍。研制费用(不包括发动机)至1997年已达到1580万美元。

  设计特点

  旋翼系统 采用川崎重工业公司研制的无铰无轴承4桨叶旋翼系统,8片桨叶的涵道尾桨,采用变翼型桨叶。桨叶和桨毂都是用复合材料制成的。

  机身 40%的机身(重量)是用碳纤维增强塑料制成的,有短翼。

  着陆装置 不可收放的尾轮式起落架。

  动力装置 装两台由三菱重工业公司研制的TS1-10涡轮轴发动机,单台功率为659千瓦,原型机上装XTS1-10发动机。不排除选择现有的发动机。短翼上可挂载一个160升的副油箱。

  座舱 两副机组人员装甲座椅串列布置,驾驶员座椅位于前面。驾驶舱装平板式风档玻璃。

  机载设备 装有自动飞行控制系统;前后操纵台上都装有大的平板式液晶彩色多功能显示器,并与一条MIL-STD-1553B数据总线相联;平视显示器;旋翼轴上装有与热成像仪相联的传感器;NEC公司的实时彩色电视摄像机和激光测距仪,探测范围是:方位角110°、俯仰角40°;红外干扰发射机等。

  武器 短翼下的挂架可载4枚东芝公司的91型轻型短程空空导弹。

  技术数据

  外形尺寸(近似值)

  旋翼直径          11.5m

  翼展            3.0m

  机身长           12.0m

  最大宽度          1.0m

  机高            3.8m

  重量及载荷

  空重            2500kg

  最大起飞重量        3500kg

  性能数据(估计值)

  最大水平速度        290km/h

  作战半径          200km

  航程            550km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