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资料:日本陆上自卫队的AH-1S武装直升机(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5: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陆上自卫队的AH-1S“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陆上自卫队的AH-1S“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

  AH-1S攻击直升机是美国贝尔公司研制的第一种专用型攻击直升机,代号“休伊眼镜蛇”。AH-1S是AH-1G的最新改进型,于1978年开始服役。日本自卫队目前拥有装配有更强有力发动机和坚固机身的改进型AH-1S近100架。

  主要战术技术性能:机长13.54米,机宽0.915米、机高4.12米;空重2939千克,最大起飞重量4535千克,最大飞行速度315千米/小时,巡航速度230千米/小时,升限3720米,
航程527千米;动力装置为一台涡轮轴发动机,最大功率1×1800轴马力;武器为一门20毫米口径航炮,8枚反坦克导弹或4个火箭发射器或4个机枪吊舱。

  主要特点:换装新的发动机,机动性增强;采用复合材料旋翼浆叶,能抗23毫米口径炮弹;采用平板式座舱玻璃,减少了贴地飞行时光的折射;加高了串列式座舱的后座,扩大了飞行员的视界;增强了火力,提高了命中精度。

  主要用途:AH-1S在海湾战争中击毁了大量伊拉克军队的坦克和其它目标,并在阻止伊拉克军队撤退的战场遮断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AH-1S直升机缺少全球定位导航系统,及夜间瞄准系统(如前视红外仪和自主激光指示器等)限制了夜间和恶劣气象条件下遂行任务的能力。

  日本于1977年引进年1983年开始按许可证生产。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