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资料:日本海上自卫队的US-1A水上飞机(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4: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US-1A水上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US-1A水上飞机

  新明和工业公司

  概  况

  US-1是日本新明和工业公司在PS-1型水上飞机基础上发展的水陆两用型海上搜索救援飞机,公司编号SS-2A。

  US-1于1970年6月开始设计,1974年10月16日首飞,1974年12月3日开始陆上起落试飞,1975年3月5日第一架US-1交付。到1991年,已交付12架。这些飞机全部在日本海上自卫队中服役。

  设计特点

  为获得尽可能低的起落速度,在US-1上采用了附面层控制及螺旋桨滑流偏转技术。除以下内容外,US-1的特点与PS-1相同(见PS-1)。

  尾翼 与PS-1相似,在方向舵与升降舵上有吹气附面层控制,两侧升降舵均有平衡片。

  起落架 液压收放前三点式起落架,所有起落架均为双轮,带油-气减震支柱,前轮可转弯操纵。主起落架向后收入船体两侧,轮胎尺寸40×14-22(VII型),胎压7.79×105帕(7.94公斤/厘米2),前轮尺寸25×6.75-18(VII型),胎压20.69×105(21.1公斤/厘米2),三转子液压圆盘式刹车,无防滑系统。

  动力装置 装4台2605千瓦(3493马力)T64-IHI-10J涡轮螺旋桨发动机,驱动63E60-27三桨叶恒速可反桨螺旋桨,螺旋桨直径4.42米。在机身中部装有T58-IHI-10-M2燃气涡轮发动机,为襟翼、方向舵和升降舵吹气附面层控制提供动力。燃油在5个机翼油箱和两个后机身油箱内,总容量为22500升。压力加油口在机身左侧靠近船身处,可在海上由船舰或其它带加油设备的US-1/-1A加油。滑油量152升。

  座舱 乘员9人,被营救人员座椅20个或担架12副,一个辅助人员座椅,两个观察员座椅,滑动式救援舱门位于机翼后机身左侧。

  系统 除装有辅助动力装置外,其它与PS-1相同。

  机载设备 装有HIC-3机内通话装置,HMN-105塔康和HRN-194罗兰导航系统,AN/APN-187C多普勒雷达,RRC-15遇难信号发射机。其它设备与PS-1相同,但不带反潜设备。

  救援设备 浮标投放器,10个水上浮标,6个绿色浮标,2个可投放通信筒,10个浮标灯,信号枪,照明弹,照明弹储存箱,可投救艇箱2个,救生设备投放器,双筒望远镜,救生绳及其发射器,带艇外发动机的救生艇,照相机。

  技术数据

  外形尺寸(其它数据与PS-1相同)

  机高               9.95米

  主轮距              3.56米

  前主轮距             8.33米

  救援舱舱门(后机身左面)

   高×宽             1.58米×1.46米

  重量及载荷

  空重(带设备)           25500千克

  最大起飞重量

   海上              43000千克

   陆上              45000千克

  可用燃油重量(JP-4)        17518千克

  性能数据

  最大平飞速度           511公里/小时

  巡航速度(高度3050米)       426公里/小时

  最大爬升率(海平面)        8.13米/秒

  实用升限(总重36000千克)    8655米

  起飞距离

   水上(总重43000千克)     555米

   陆上(至15米高)         655米

  着陆距离

   水上(总重36000千克)     220米

   陆上(总重36000千克,自15米高)810米

  跑道承载指数LCN        42

  最大航程             3817公里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