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方有意接收美国即将退役的五艘神盾军舰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9:12 中国台湾网

  据港媒报道,对于有报道指台湾可能有兴趣接收美军即将除役的五艘神盾军舰,台“国防部长”李杰八月三十一日表示,如果美方同意,台“国防部”就编列年度预算购买。

  美国将有五艘第一代神盾级巡洋舰在两年内陆续退役,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在相关报道中,点名台湾会有兴趣接手这批即将淘汰的神盾舰。

  神盾军舰指的是配备有神盾战斗系统的军舰,目前在美国海军有巡洋舰也有驱逐舰。最近释出的准备退役的是巡洋舰,已有近二十年舰龄。且其神盾战系属早期型,不具反导弹能力,必须先提升性能才符合台湾需求。

  李杰就台湾要买神盾巡洋舰还是驱逐舰的问题表示,台湾购买的纪德舰是导弹驱逐舰,正于美国进行启封,本身就有神盾系统,舰上的网络系统是最新的配备。台湾海军官员说,军方于去年向美国提出申购四艘神盾军舰,指的是美国海军现役、全新的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造价约八至十亿美元一艘,要待二○一○年才可能抵台服役。现在美方有退役的神盾巡洋舰可以供应,价格不但远低于新造,且时程不必等那么久,当然是海军的第一选项。(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