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防部05年预算书出炉 对外军事交流项目曝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0:12 中国台湾网

  台湾“国防部”二○○五年度预算报告书上月三十日出炉,在公开版的预算报告中,军方多个对外大规模军事交流项目曝光,包括首度公开与以色列正进行一项与电讯侦测有关的“天贵计划”,以及派员前往拉脱维亚、荷兰、丹麦、德国和瑞士等国执行通讯海外编码作业等。

  预算书中也透露,台“防部”在一项赴美进行“防空研讨案”的计划中,将着手与
美方研究导弹防御系统研发和未来发展。据称,这是台军首度与美方正式针对建立“战区导弹防御系统”(TMD )进行的官方会议,也意味台方已为加入TMD 早作准备。

  预算书指出,台湾“防部”○五年度预算约新台币二千六百亿元,较去年减少三十一亿,其中包括五百二十一亿余元的机密预算。

  在新年度的对外军事交流中,仍以台美军事交流项目最多,其中包括战略层级的军事对话和人员互访,以及战术阶层的联合训练和演习观摩,在军售问题上的沟通和会议更是频繁。在赴美受训部分,海军明年将派员前往夏威夷美军太平洋总部观摩联合作战训练,并了解美国海军兵力运用,以及赴美观摩潜艇作战和舰机联合演训,同时进行新采购的CH-53 扫雷直升机“天龙计划”训练观摩。空军方面,将派员前往美国路克基地搜集整理AIM-120 中程空对空导弹有关资料,并参与美军汀铎基地的“银旗演习”。此外,台“防部”也将赴美搜集整理今年“汉光二十号演习”计算机兵推首度使用的“联合战区仿真系统”(JTLS )之发展信息。

  军事学术交流部分,也首度扩及法国,与法国空军军官学校进行交流。

  至于新加坡部分,陆军总部将继续派员参加“台新协训会议”,空军也继续“台新海洋长途训练”,台“防部”则赴星岛参加“星光支持委员会议”,连后备司令部都编列预算准备到新加坡观摩动员整备。 (娟子)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