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同心16号”与“万安27号”演习9月照常举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10:13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尽管台“国防部长”李杰31日指出,年度例行演训“汉光20号演习”火力展示部分将取消,但岛内9月的“同心16号演习”,仍将结合“万安27号演习”照常举行。

  “国防部”官员指出,年度例行台军动员演训“同心16号演习”,规划9月在第四作战区,采用实兵、实物、实作的方式,验证后备部队兵力编组调整适切性与贯彻后备守土、全民“国防”理念。

  “万安27号演习”将进行全民防空、灾害防救为主的演练,调整为全民防卫的土地安全防护机制演练,期使动员、民防、医疗、反恐怖、灾害防救及核事故等各项应变机制紧密结合。据悉,“国防部”每年均策办一次全民防空“万安演习”,目前已实施26次。

  “国防部”官员说,“同心16号演习”原定2004年7月举行,因七二水灾延至9月,将结合原定2004年9月实施“万安27号演习”举行,借以提升全民忧患意识。

  李杰昨日在记者节餐会上答复媒体询问指出,他前晚赴陈水扁官邸,经讨论,陈决定取消“汉光演习”火力展示部分。

  “国防部”相关官员答复记者询问说,“汉光演习”火力展示为年度例行军演的最后一项,属最后阶段综合演练,由于先前的演练均已达预期目标,考量“火力展示”较为敏感,台军此时取消“汉光20号演习”火力展示科目,对台湾有加分效果。(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