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退役特种兵在广东开枪杀人 欲私渡回台被抓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 08:11 天府早报

  此人曾在台湾犯案,此次又在广东杀人后,逃窜到福建,并准备私渡回台

  早报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被台警方通缉的台湾籍男子周某在广东开枪杀人后,逃窜到福建,眼看被大陆警方追得无处可逃,他准备从平潭岛私渡回台湾。8月30日深夜,周某一进入平潭就被边防官兵发现,经过一番殊死较量,曾当过特种兵的周某被边防官兵当场生擒。8月31日凌晨,周某被押往东莞继续接受审查。

  广东枪案疑犯逃往福建

  2004年8月16日晚9时许,广东东莞某工业区一家卡拉OK厅门口,车来人往。突然,一辆“中华”轿车气势汹汹地停在卡拉OK厅门口,5名男子持一支霰弹枪,朝人群走过来,人们顿时吓呆了,“砰,砰!”一对30多岁的男女应声倒在血泊中。

  案发后,东莞警方立即组织人员全力侦破。案发后仅十几个小时,就将涉案的3名成员抓获。但漏网之鱼周某却逃往福建。

  无处可逃欲私渡回台

  周某是台湾人,曾在台湾犯过案,已被台湾警方通缉几年了。在福建逃亡的日子里,他如坐针毡,考虑再三,他准备私渡回台湾躲一阵再说。

  8月30日晚,他乘一辆黑色“现代”轿车到平潭,22时许,轿车到达福清小山东码头。但他没想到,一张无形的网已向他张开多时:由广东东莞警方和福建公安厅侦查员组成的联合抓捕组已经紧紧咬在“现代”车的后面,而对面的娘宫码头,全副武装的边防官兵也已“恭候多时”了。

  瞒天过海最终落入法网

  22时30分,从小山东码头驶来的渡船搭靠在娘宫码头,边防官兵示意停车检查。

  “大哥,都是男的,没有私渡女。”自以为熟知情况的司机热情地跟边防官兵打招呼,但坐在后排的一名壮实黝黑的男子却引起边防官兵的注意,“哦,这是我福州的朋友,他住在台江‘××花园’。”司机慌忙解释。“系(是)啊系(是)啊!”这名男子带着浓重的闽南口音答道。这时,一名边防干警用福州方言与他对话,但这名男子根本无法答上来。边防官兵要其下车检查,这名男子慢慢从车里出来,突然,他一个就地前滚翻,从两名边防官兵脚下过去,拔腿狂奔,外围接应的两名官兵立即拦住了该名男子的去路,两名官兵一招干脆利落的“拉肘别臂”,随即“咔嚓”一声铐上手铐,这名男子随即瘫倒在地。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