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开发光通信和射频通信集成网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8 解放军报

  据报道,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正在开发新的通信网络系统的原型。该通信系统将空间光通信和射频通信集成在一个单一的网络内。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在一份声明说,在光通信和射频通信联合链接试验中,结合了光通信技术(通过激光进行数据传输)与无线电信号,并且使用了网络管理软件来确保网络的可靠性。

  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表示,计划的第一阶段是要在未来的18个月中,开发一台结合这
两种通信技术的原型样机用于测试。光传输提供了很高的带宽,但是容易受到雨云一类障碍物的干扰,无线电传输将作为其补充。

  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官员称,该项目可以显著提高战场士兵获得的信息量,在信息的过程中需要一个可靠的、高数据速率和及时的传输手段,光通信和射频通信联合链接将会很好的完成这一任务。(本报编辑)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