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称美国将于年底之前具备初步的反导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三(18日)称,美国将于今年年底前具备防御来袭弹道导弹的能力。他说,这是“希望和高瞻远瞩对悲观和怀疑主义的胜利。”

  拉姆斯菲尔德还高度赞扬了导弹防御系统的研制者。布什总统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前一天就这一有争议性的项目发表了不同意见。

  拉姆斯菲尔德说:“两年前,布什总统决定部署初步反导能力的系统。在过去数个星期里,第一套拦截装置已在阿拉斯加的格瑞里堡部署就位。到年底,我们预计将拥有初步防御来袭弹道导弹的能力。这些成就代表着希望和高瞻远瞩对悲观主义的胜利。”

  根据布什总统的计划,在2005年底,美国将在格瑞里堡和范登伯格空军基地部署20套导弹拦截装备。五套地基拦截导弹将于今年年底部署至格瑞里堡的发射井中。三至四枚拦截导弹将于明年年初部署至范登伯格空军基地,到明年年底前再在格瑞里堡部署10部拦截装置。

  五角大楼的官员称,这些拦截装置将使美国具备拦截和摧毁从太平洋上发射的射向美国的远程弹道导弹的初步能力。在八次实验中,拦截导弹五次成功地拦截了目标导弹。但是最后一次拦截实验是在2002年12月进行的。批评人士说,这一系统在未经充分实验就进行了部署。(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