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110人的维和部队抵达科特迪瓦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 10:42 人民网

  新华网阿比让8月18日电(记者刘绍平)记者从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获悉,一支由110人组成的巴基斯坦维和部队18日抵达科特迪瓦,参加联合国在科维和行动。

  联合国驻科行动团新闻处官员、法国海军少校马蒂厄说,这批巴基斯坦维和军人当天傍晚已直接飞抵科中部城市亚穆苏

  克罗。他们属于联合国驻科行动团工兵部队的一部分,不久将部署在科反对派武装控制的中部要塞布瓦凯,其首要任务是协助先期抵达的维和人员建立一所战地医院。

  据马蒂厄说,目前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人员已达5988人,接近满员。今后几周还将有12名参谋部军官、49名军事观察员和170多名维和士兵陆续进驻科特迪瓦。

  联合国安理会2月27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一支由6240人组成的联合国驻科维和部队,以支持科特迪瓦和平进程。这支部队的任期从4月4日开始,初步定为1年。此外,法国在科还派驻了一支4000人的部队,与联合国部队协调行动,并在必要时进行快速干预。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但解除武装计划迟迟未能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状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