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时代最久远的舜帝陵庙湖南重见天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2:1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6日消息 据《新京报》报道,舜帝是中国传说中的“三皇五帝”之一,和尧并称。13日上午,湖南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宣布,湖南宁远县九嶷山的玉琯岩前发现了唐、宋两朝祭祀舜帝的陵庙遗址。经考古专家证实,这是目前已知时代最早的舜帝陵庙,在中国范围内尚属首次发现。

  主持这次考古发掘的湖南省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吴顺东介绍,从发掘出来的遗址来看
,宋代舜帝陵庙规模十分宏大,建筑面积达32000多平方米,现在已经发掘5014平方米。在宋代舜帝陵庙的建筑基址之下,还发现了唐代舜帝陵庙建筑遗址、建筑构件和大量的唐代文物,印证了历史文献关于唐代舜帝陵庙的记载。吴顺东还表示,这次对舜帝陵庙遗址进行考古发掘,在中国内地“三皇五帝”陵庙考古中尚属首次。(编辑 潇凝)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